首页 > 专题 > 正文
连遭两次返航后还被收退票手续费 郁闷的她要个说法
05-08 15:40:34 来源:上游新闻

天天315.png

“原本满心期待的五一假期之旅,却因为天气原因最终取消行程,这已经让人很郁闷了,更郁闷的是退票还碰上‘霸王条款’。”近日,重庆市民郑女士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报料称,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自己能够理解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但不能接受航空公司在两次返航后还扣一笔手续费。

飞了7个小时还是回到原点

郑女士称,自己和朋友两人五一假期准备去泸沽湖旅游,就在去哪儿网APP上购买了重庆前往宁蒗的往返机票。重庆出发航班是4月30日下午13点55分的南航(CZ8031)。

4月30日下午,飞机准时起飞,3点20分左右,机上广播告知因天气原因能见度较低,飞机无法降落,随后返回重庆机场。

在飞机返回重庆后不久,机长通知由于泸沽湖天气转好,乘客不予下机。于是,在加油后飞机再次从重庆起飞前往目的地。“我们第二次是17点50分起飞,19点15分左右,机上广播又一次通知,由于天气原因,飞机必须再次返回重庆。”

郑女士称,再次到达重庆机场时已经是晚上九点,机上旅客已连续飞行7小时,疲惫不堪,“更糟心的是,在7个小时的行程中,机上没有提供任何正餐,工作人员答复是没有准备。”

退票被告知要收手续费

郑女士说,在下飞机以后,地勤人员没有做更多解释,仅告知可退票、可改签、可安排第二天的航班继续飞往泸沽湖。

在郑女士咨询退款细则时被告知,机票去程可全额退款,回程将收取每人138元的手续费。“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司规定,不再做更多解释。”郑女士认为,自己未到目的地,还要收取一笔手续费属“霸王条款”,不能接受。

泸沽湖2.jpg

△ 郑女士退票时被收取手续费。

随后,郑女士分别联系去哪儿网、南航客服。南航方面表示,由于她是在第三方购买的机票,不能退全款;而去哪儿网方面回复,扣手续费是航空公司的规定。

“虽然扣除的手续费不多,但如果每个乘客最后都选择大事化小,会更助长这些霸王条款。”郑女士希望航空公司和第三方网站可以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南航答复:将退还这笔手续费

5月7日上午,记者通过客服电话联系上南方航空公司,对方在查旅客购票信息后,表示乘客是通过第三方购买,申请退票需要旅客咨询代理点。

随后,记者拨打了去哪儿网10101234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记录下了乘客订票信息,表示核实情况后,在下午两点前回复上游新闻记者。但截至记者当天下午7点截稿,对方仍未回复。

7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上南航重庆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对郑女士反映的情况,公司正在调查处理,最终会给乘客一个答复。“因为她不是直接在南航售票点,也就是官网或机场柜台购买,是在第三方购买,所以旅客说去哪儿网告知他们这笔费用由南航扣除了,我们正核实这个情况。”

在上游新闻调查采访后,郑女士方当天晚上接到南航工作人员电话,承诺将这笔费用退还。随后,去哪儿网工作人员将这笔费用退还到了郑女士账号。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文) 受访者提供视频  封面图源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