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手机转账前务必核对清楚!男子输错微信号对方装莽收款
05-06 14:49: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牟大妈今年67岁,5日上午,她到药店里买药,因为担心不安全,身上就没带现金。于是,牟大妈给儿子小刘打去电话,让他以微信转账的形式,付给药店老板400元钱。

由于不是药店老板的微信好友,小刘只能先加上老板的微信号,再把钱转过去。可在电话那头,小刘却把微信号听错了一位数,开头的158被弄成了185,儿子几次重复,牟大妈也没听出有什么问题。就这样,小刘错加了另一人的微信。

空气1.png

加上了这位微信名为“空气”的好友,小刘先用语音询问对方药费一共多少钱,对方用文字回复“说清楚”。小刘又问了一遍,对方回复了一条时长1秒的听不清内容的语音。这时小刘并没意识到自己加错了人,立马把400元钱转了过去。对方确认收款后,回复语音说,400元还不够。

空气2.png

听到这样的回复,小刘开始意识到不对劲。再次联系时,妈妈告诉他,药店老板并没有收到钱。母子俩一番仔细核对,这才发现是转错了账。随后,小刘给这位微信好友发语音说明情况,对方一直没有回复,电话也一直不接。

采访中,小刘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拨打这个185开头的微信好友的电话,手机软件提示这是南岸区晓月路一家火锅店的号码。

顺着这一线索,第1眼和630记者与母子俩来到晓月路,一番询问,找到了这家火锅店,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对方表示,这个手机号,并不是他们现在这家店的号码。

空气3.png

工作人员查找店里的通讯录,发现并没有牟大妈母子俩要找的这个号码。看来这个号码的主人可能已经多次变更,而手机软件的提示信息或许还没来得及更新。没能找到对方,牟大妈母子俩有些失落。虽然这桩麻烦事确实是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的,她们还是希望新闻播出后,对方能主动退还这400元钱。

采访中,第1眼和630记者也给这位微信名为“空气”的用户,发去了希望了解情况的短信,截至发稿前,记者得知,这位先生已经把钱退还给了牟大妈母子俩。第1眼和630提醒,手机转账一定要核实清楚收款账户,避免给自己带来经济损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云龙

原标题:加错微信转错账 温馨提醒:手机转账一定要核实清楚收款账户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