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提醒!不要再去巴滨路烧烤了
04-15 21:44:32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08190044.jpg

随着气温回暖,不少市民开启户外烧烤模式。今(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巴南区城管局获悉,随着全市首条临江自行车道的开放,以及西流沱古镇、阳春湿地公园等众多景观的吸引,巴滨路成为不少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而在休闲的同时,部分市民也忍不住开启了江边烧烤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415213825.jpg

执法人员劝离在巴滨路烧烤的市民

从过年到现在

劝离上百起到巴滨路烧烤的市民

“近期,巴滨路附近最后一批烧烤摊位棚子被拆除了。这些棚子,是以前在江边经营烧烤的商家留下的,为了不让这些棚子影响江边风光,我们对其进行了集中拆除。”巴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花溪中队副中队长曾真表示,随着棚子的拆除,烧烤商家彻底从巴滨路撤离了。但是,随着春暖花开,很多市民想要烧烤的心,却开始蠢蠢欲动。

“从过年到现在,大概劝离了上百起来江边烧烤的市民。这些市民有些是巴南区的,还有从大渡口区、渝北区等地方自驾过来的。他们带了架子、碳火等设备,在江边生火烧烤,我们看到后,都会对其进行劝离。”曾真说,在劝离过程中,大部分市民都很配合。“我们跟他们讲了相关法规和利害关系后,都会表示理解,会自动把火熄了,把各种垃圾收走,停止烧烤。”

“但偶尔也有个别市民,从很远的地方来,却‘扑了个空’,就会很沮丧,跟我们抱怨几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耐心跟他们讲。跟去年比起来,今年来巴滨路烧烤的人,明显少了。”曾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春季是江边烧烤的“高发期”,这段时间,周一到周五,早上8点到晚上12点,都会有人巡逻。而周六周日,执法人员也会在早上10点到晚上6点进行巡逻。

家住巴南区金源御府揽月阁的唐洪军表示,自己家隔巴滨路很近,周六周天很多时候,就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到江边玩耍。“我也很想到江边烧烤,但是,一想到烧烤污染环境,就会打消这个念头。”唐洪军说,以前,他经常在江边看到烧烤野炊的市民,有的烧烤完会把废弃的垃圾带走,有的则直接把垃圾扔在河滩上。“垃圾可以捡走,处理起来比较简单。但烧烤留下的油污,看着确实有点煞风景。想到这一点,我自己就不会去巴滨路烧烤了,也会规劝身边的朋友不要去。”

微信图片_20190415213820.jpg

△执法人员劝离在巴滨路烧烤的市民

8小时定点值守

巴滨路沿线实行车辆机动巡查

“在江边烧烤,其产生的烟尘,不仅会污染空气,产生的油污、垃圾等,还会污染江水、对江边环境造成影响。”巴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5月起,巴南区开展巴滨路沿线及城区露天烧烤摊整治等城市管理“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去年9月底,主城区域内的露天烧烤摊店全部进店规范经营,巴滨路烧烤租赁摊点全部予以取缔,自行前往巴滨路烧烤的市民,在执法队员的宣传教育和耐心劝导下也日益减少。

“去年整顿以后,到巴滨路烧烤的市民越来越少了,偶尔出现个别市民来烧烤,在我们的劝解下,也收起了‘装备’。而最近,又是江边烧烤的‘高发期’,巴南区城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再次开展巴滨路沿线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成立了巴滨路沿线春季市容秩序整治执法队伍,利用执法车辆流动宣讲有关露天烧烤、占道经营、户外广告、乱停放车辆等相关规定要求,同时,在巴滨路沿线重要节点设置告示牌、宣传条幅等。

“我们在梅沁绿洲、茶花广场、阳春湿地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安排执法人员8小时定点值守,巴滨路沿线实行车辆机动巡查。今年3月以来,我们联合交巡警共整治违规占道停车车辆400余辆;教育规劝占道经营商贩90余人次、清理占道摊点70余处;制止市民露天烧烤100余起,教育劝离300余人;清理户外小广告120块,针对沿线举牌广告突出的问题约谈巴滨路沿线楼盘6家。”上述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