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正文
饭渣、菜渣、动物油脂致小区沉沙井管道淤积 清掏用了10吨水
04-12 21:03:27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12210556.jpg

近日,家住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陈家坝丰收四村的居民陈女士向茄子溪街道反映,称自家管道出现严重渗漏情况,可能是小区沉沙井管道堵塞造成的。“管道堵了,那些废水、臭水都溢了出来,实在太臭了。不止我们屋头的人遭殃,连隔壁的邻居都闻得到,说臭得不得了。”陈女士说,她怀疑是小区沉沙井管道的问题,立刻向街道反映,街道获悉情况后,立刻来到现场查看。

“经过工作人员的检查,我们发现陈女士家里面管道堵塞渗漏,不是因为沉沙井堵塞的问题,而是因为他们将剩菜剩饭,以及一些头发、渣渣倒到厕所里引起的。”茄子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居民的问题解决后,也顺便开始对小区沉沙井进行问题排查。

“这个居民所在的小区是一个老旧居民区。据我们所知,这个居民区没有雨污分流的城市管道,沉沙井就是居民们排污的地方,如果沉沙井堵塞的话,很多居民家里可能就会遭殃,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负责人表示,为了防止这种情况,街道制定了集中整治清掏沉沙井的工作方案。

据悉,此次清掏整治工程方案,采取了先对沉沙井全面清掏,再使用消防水把每条管道进行全面冲洗、疏浚的方式进行实施整治。

微信图片_20190412205805.jpg

工作人员在清理沉沙井

“我们在清掏过程中发现,造成沉沙井管道堵塞淤积的重要原因是居民将饭渣菜渣倒入厕所下水道中,导致大量动物油脂凝结成块。管道疏通师傅在清掏过程中发现一个硕大的“油疙瘩”,这种油块堵住井口后,必须使用高压水枪进行冲洗才能疏通。”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目前,清掏整治工程全部结束,共整治沉沙井24座、清掏污物共计3.5吨,消防用水使用10吨。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沉沙井管道堵塞问题,街道、社区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首先,我们以后会定期对沉沙井进行清理,频率大概是一个季度一次。另外,提高居民自觉将餐厨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的意识也很重要。所以我们决定开展一些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并教会居民正确使用生活排污设施。”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369b9db2a580e73d79c7a1186e31703c.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