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曝光台•调查|移动公厕装好以后投入使用,最快竟然要耗时1年?
上游新闻范圣卿2019-02-26 17:27

提升题花.png

“厕所放在这里半年多,却像个摆设一样,到现在都没有开的迹象。”昨日(2月25日),陈先生向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反映,称两江新区公交车606起点站——两江象屿公元公交站处,有一公共厕所,去年6月份就安装完毕,直到现在仍没有投入使用。随后,记者赶往了现场。

众人期盼公厕早日投用

在两江象屿公元公交站旁,上游新闻热线966966 / 上游新闻APP记者找到了陈先生说的公共厕所,只见厕所玻璃门紧闭,上面贴着“设施设备不完善禁止使用”的纸条。

△ 公厕大门紧闭。

“这里有个公交车起点站,平时车流量、客流量都相当大,加上周围小区多,人流量就更大了。所以,这个公共厕所的修建,对周边的人来说,是一件很惠民的事情。我有时候经过这里,会和附近公交车驾驶员攀谈,据说他们平时上厕所,都是去附近协商好的小区,或者去附近餐馆上。”在附近上班的居民陈先生表示,如果公共厕所能投用,不仅能给附近居民带来便利,还会给附近工作的人带来便利。

公厕2.jpg

“去年6月,这里修了厕所,我们都很高兴,也期盼厕所能早点投用,这样我们就方便了。”公共厕所附近的公交调度室相关工作人员说。而住在附近的居民韦先生表示,这个地方平时人流量大。每天下午和周末的时候,玩耍散步的人比较多。“人有三急,有公共厕所肯定更好。比如有些老人带娃儿出来耍,娃儿临时要上厕所,如果没有公共厕所,就只能在路边解决。这样可能会对周围的清洁卫生、环境形象造成一些影响。”韦先生说。

移动公厕投用程序较复杂

随后,上游记者致电两江新区市政园林水利管护中心,其相关负责人尹科长表示,606公交车调度室的公共厕所,属于移动公厕,安放到这里后,还需要通水通电,不是像固定的公共厕所那样修完就能用。

“接水和接电属于能源部门在管,中间有严格的审批程序,我们需要提交申请,接着相关部门来现场查看,查看完回去后要设计,设计被认可后,才会有施工人员来进行安装。而安装工期可能还需要排队。”尹科长说,目前两江象屿公元这个公共厕所,通水这块差不多已经完成,他们也已经缴费。但是在通电方面,电力部门来看了后,发现这附近没有公用的变电箱,正在协调物业公司接线,准备通电事宜。

“这个公共厕所,如果快的话,大概两三个月后就能投用,但目前还是要看通电这些工作的开展进度。”据尹科长介绍,去年市政相关部门就是考虑到公交车站一带人流量大,为了方便司机和乘客上厕所,才决定安放移动公厕。在两江新区片区,大概安装了八九个,目前已经通水通电投入使用的有三四个。“我们会尽快完善后续设施,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争取让移动公厕早日投用。”尹科长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视频

城市线索.jpg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责编王广江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