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曝光台•调查|横跨两区成了“三不管”脏乱差的虎踞路谁来认领?

上游新闻陈英2019-01-24 22:05

曝光台.png

从渝中区虎头岩总部城通往协信云栖谷小区的道路名为“虎踞路”,这条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便捷路,可其环境卫生让人堪忧。1月23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道路上的路灯横倒无人管,两边人行道上停满车,窨井盖破损成陷阱.....这与其周围气派的高楼大厦形成鲜明对比,希望有关负责部门介入管理,改变“虎踞路”的现状,让大家有个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

市民投诉虎踞路环境太差

家住协信阿卡迪亚的张先生,平日上下班出行总会经过虎踞路,开车和步行都令他提心吊胆,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开车进出,时不时就会窜出一个人,这太危险了。”张先生气愤的告诉记者说。虎踞路是双向单车道,两边都设有人行道,但人行道上停满轿车,车停得好的还可以过下行人,有的直接占完了人行道,路过居民不得不走到机动车道上,与车辆争道。

011_副本.jpg

△ 乱停的车占据了人行道。

张先生表示,除了车辆乱停放,这条路的环境卫生也很差,路面上白色垃圾“遍地开花”,人行道上成堆的建筑垃圾,以及断掉倒地的路灯和破损的窨井盖,都是这条路上的“安全隐患”。

010_副本.jpg

△ 虎踞路上白色垃圾遍野。

“虎头岩总部城如此高档的办公区,但与其紧邻的道路,却如此脏乱差,太让人失望了。”张先生说,步行经过人行道上还看见有个长宽均约1米左右的窨井盖破损,出现了一个深近1米的大坑,如果走路稍不注意或是看手机,就容易掉进这个“陷阱”里。

008_副本.jpg

△ 路上的“陷阱”。

现场: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当天,记者从总部城往云栖谷小区方向走,刚往里走五十来米,人行道就被停在上面的车辆阻断,不得不绕道走机动车道。同时,路上还有成堆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隐约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

002_副本.jpg

003_副本.jpg

△ 随处可见的成堆垃圾。

“这条路一直都是这样,从来没有看见有清洁工打扫。”拖着手拉车,买菜路过回家的刘大爷说,他每天买菜和接送孙子上下学都会经过这条路,环境卫生一天比一天差。对此,去年9月就在云栖谷门口的果蔬店上班的彭女士也证实了这一点,特别是学校开学的时候,这条路一早一晚进出的家长和孩子很多,这样的卫生环境和交通环境,确实给附近居住的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

张先生说:“靠总部城一边虽然还在施工建设,但其都是用围板挡住的,人行道上成堆的建筑垃圾,一袋袋用口袋装好了的,这些大多数是附近装修的居民见这条路无人管理,偷运倒于此处。”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这段长700米左右的虎踞路上,成堆的垃圾有十来堆,断倒在人行道上的路灯杆有两根,人行道上已然成了“停车场”,密密麻麻停满了私家车。

005_副本.jpg

006_副本.jpg

△ 倒地的路灯。

管理权限不清无人认领

虎踞路紧邻总部城,为何这条支干道一直“无人问津”?记者带着疑问,来到了就近的渝中区石油路街道虎头岩社区,该社区城管委员告诉记者说:“这条路修建使用一两年了,出现目前这样脏乱差的现象主要原因之一,是该道路目前还处于管理权限模糊不清的尴尬境地,建设方城投集团一直还未移交给市政或当地管理。

“这条虎踞路还处于跨两区,一部分是渝中区,一部分是九龙坡区,虽然没有清洁工天天清扫,但社区无奈下还是会不定期请工人清运人行道上的建筑垃圾,可总有市民不自觉。”虎头岩社区的城管委员表示,因为这条路尚未移交,交通环境的管制也受局限。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六店子社区居委会,其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条路因一直未移交,对该道路界限的划分还不是很清楚,尚未正式移交前,管理权应该属于建设方。

按照社区的说法,记者联系到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其工程部有关工作人员却回复称,未接到虎踞路的建设项目,该道路不属于公司负责管理,让记者联系渝中区建委核实情况。事后,记者通过114查询到渝中区建委电话,但在工作时间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虎踞路如今是云栖谷和阿卡迪亚小区居民进出到总部城的主要道路,每天车辆和人流量大,但却存在诸多脏乱差问题,影响到重庆市的市容市貌,同时也影响到行人和附近居民的生活。虎踞路现地处“三不管”地带,这些脏乱差问题将在什么时候能够解决?上游新闻将继续关注。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摄影报道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责编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