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春运首周接到14起孩子走失求助 上游新闻曝光台携手铁路民警提醒:要当心这3种场合
01-16 19:56:2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陈英

春运已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节比以往都提前了不少,似乎也因此旅客返程的路上总是显得手忙脚乱,许多大人竟然将自己的孩子“丢”在了火车站。据铁路警方介绍,春运首周7天内,重庆多地铁路警方共接到了14起孩子走失求助,民警们在接到求助后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并通过搜索、查看监控等争取第一时间让孩子回到家人身边。

铁路民警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以上均为警方供图)

场合一:让孩子随意远离家长视线

1月12日10时,三岁的霖霖跟着爷爷第一次来到达州火车站,他便兴奋地左顾右盼走在前面,等回过头却发现爷爷不见了,幸亏遇上三名学生热心将他送到达州车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由于霖霖说不清父母及爷爷的联系方式,并只能按照他指的路线一路寻找。一个小时后,终于找到爷爷,并提醒告知车站内切勿再让孩子远离自己的视线。

场合二:家长犯烟瘾忘了孩子在车上

1月14日下午17时,宜宾西站民警闫凡旭在车站巡逻时接到男子蔡某前来求助,原来蔡某的姐夫与8岁的外甥一起从杭州乘坐G2193次列车回宜宾来过年,经过泰州站时,姐夫烟瘾犯了就独自下车抽烟,由于未注意列车开车时间,待其反应过来时列车早已开走,可随行的孩子和行李还在车上,这才急忙联系蔡某前来宜宾西站找孩子。

民警接警后,就立刻联络列车的列车长,确认孩子和行李的情况,并由乘务员进行照顾。当天21时53分列车到站,民警第一时间将孩子接下车,并征求孩子父母同意后将孩子由蔡某带回。

场合三:家长上洗手间孩子在门外等

1月15日,一位妈妈带着14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在重庆北站等候转车回自贡老家,由于妈妈着急上厕所,便让女儿照顾好儿子,可出来后却到处都找不到两人。随后,在车站职工的帮助下才找到两个孩子,急坏了的妈妈责怪女儿没有听话,生气地打了女儿一下,又导致女儿负气出走。

民警廖光荣接到求助后,便立刻联络其他民警在北站四处寻找,最终在候车室角落找到了还在生着闷气的女儿。

给你支招

孩子走失家长该怎么办?

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眼下正是旅客出行高峰期,车站人多拥挤,要将孩子控制在视线范围内,以防意外发生。同时,还建议出行前可在同行老人和孩子的衣服口袋里放入联络便条,如走失后应第一时间联系身边民警,以便民警能够迅速将其寻回。同时,更要留意车站广播,注意孩子相关的寻找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