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女子要给素未谋面的网友转款?银行工作人员这个反应帮了她……
09-13 10:23:41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在沙坪坝区大学城,一年轻女子遭遇网络诈骗深信不疑,幸好遇到好心的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报警,在香炉山派出所民警及时耐心的劝阻下,成功阻止了这起网络诈骗案件。

9月9日中午,香炉山派出所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要开通手机银行,目的是为了方便汇款,而对方收款人却是一位从未谋面的网友。银行工作人员听后立即感觉事情有蹊跷,怀疑有诈骗可能。女子一直执意办理该项业务,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选择了报警。

香炉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了解情况的时候,该女子立即改口说不是要汇款,而是别人给她转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别人转款是不需要她办理手机银行的。后在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劝说下,该女子终于吐露了实情。

微信图片_20190912135046

原来,该女子想整容,从网页上搜索到贷款信息,根据推送信息,女子加了一个推送的人为微信好友,“好友”让她立即办理网上银行,并转款2万作为信用抵押。在“好友”的催促下,该女子于是来到银行,准备将打工赚来的辛苦钱转给对方。

微信图片_20190912135104

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劝告年轻女子,不要轻信对方的“花言巧语”。在对方信息不明确,未签定正规合同的情况下,转款是非常不理智的。随后,警察拿过女子手机,用微信询问了对方的姓名,身份证号。根据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平台查询,发现该信息根本“查无此人”。

在各种事实和法律的面前,这名女子才逐渐清醒,放弃转款的想法,避免了财产损失。民警在此提示,面对网络信息须警惕,不可随意轻信,贷款也要采取正规渠道。

(原标题:女子深陷网贷骗局 紧急拦截反遭疑)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