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找私人帮忙贷款风险有多大?她贷5万多竟被骗4万多!
07-09 19:18:06 来源:上游新闻

你是否找私人帮忙贷款?小心,这可能存在较大风险。这不,江津市民程女士就因为找私人帮忙办理贷款,被骗了4万余元。

“去年6月,江津市民程女士结识了男子唐某。唐某称可以有偿代人办理贷款业务,程女士便通过其成功贷款2次,且均按约定支付了手续费,合作过程比较愉快,程女士对唐某十分信任。”江津警方办案民警表示,去年11月,程女士又需要贷款,便再次找到唐某准备贷款5万余元。

“这一次,唐某却动了歪心思,他利用程女士的信任,在操作过程中动了手脚,以程女士名义实际办理贷款9万余元,把其中4.2万元通过第三方软件扣除手续费后,转到了自己的银行卡上。”民警说,后来程女士收到了银行的还款消息,发现还款金额不对,通过与银行沟通,这才发现唐某偷偷转走了4.2万元。于是,程女士报了警。

070901.jpg

△ 嫌疑人唐某的银行卡流水。

江津区公安局几江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立案侦办。通过对银行流水、第三方软件公司等进行调查,民警初步核实了唐某的犯罪行为,10天后,唐某便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查,唐某无正当职业,但贪图享乐,欠债较多。当天在帮程女士贷款过程中,临时起意,隐瞒4.2万元,并以程女士本人名义通过第三方软件划扣,自以为天衣无缝,却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唐某的行为涉嫌诈骗罪,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有贷款需求的市民,请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申请,以避免在贷款过程中上当受骗。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文/图  封面图源自网络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渠道:966966、上游新闻APP报料。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新闻线索一经采用,酌情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