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南岸交巡警设点严查运渣车 违规驾驶员多是明知故犯
05-12 14:40: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安全题花.jpg

运渣车因“超速超载、闯禁乱行、野蛮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4月下旬以来,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工程运渣车严查整治行动。10日晚,第1眼和630记者也应邀跟随警方进行了采访。

运渣货车1.png

5月10号晚上10点,南岸交巡警在南坪会展中心设立检查点。10分钟后,第1辆运渣车被拦了下来。

运渣货车2.png

这边还没有检查完毕,第2辆运渣车就驶入了民警的视野。凭借经验,民警预判这辆运渣车问题不小。

运渣货车3.png

几分钟后,另一辆涉嫌改装、超载的运渣车也被警方拦截了下来。经过仔细检查,该车的车牌和放大牌照都不符合要求,车上装载的石头也摇摇欲坠。

采访中记者发现,运渣车的驾驶员基本都知晓车辆改装或超载存在安全隐患。

运渣货车4.png

民警介绍,从5月5号到9号,他们在南岸区峡江路、广黔路、江南大道、通江大道等15条路段,累计检查了1322辆运渣车,查处9类交通违法行为355起,其中查获非法改装18起、闯禁10起、遗洒飘散运载物304起。

运渣车由于装载重物,驾驶时如果车辆不符合规范,或者驾驶员不按规定行驶,很容易就会引发交通事故。对此类事件,我们630在以往的报道中也多次涉及。所以,对于驾驶安全问题,驾驶员可一定不能马虎。

3月31号,沙坪坝区曾家附近,一辆运渣车在行驶中突然失控,冲向另一侧车道的公交车,造成7人受伤。

4月27号,630又报道了一条新闻,南岸区长生桥镇黄明路,一辆装满石头的大货车,往一处下坡路段行驶时,突然失控冲了下去,撞上2辆货车以及4辆轿车。为了有效规范运渣车通行秩序,遏制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岸区交巡警支队提醒运渣车驾驶员:上路行驶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号牌、车身外观,做到证件和标志齐全,车身整洁干净,车辆转向、制动、灯光等性能良好。在道路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不能超速,靠右行驶,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陶宇

原标题:经过南岸的运渣车注意了!交巡警正在开展严查整治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