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大家请警惕!装备着装都专业也有可能是电缆窃贼
05-09 20:30:0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7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江津区公安局石蟆派出所,送上了一面“电信卫士 办案神速”的锦旗。“这些偷盗线缆的人,给我们造成了5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警察同志帮助我们企业抓住了偷儿贼,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偷盗1_副本.jpg

△ 派出所收到电信公司送来的锦旗。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到案,这起系列团伙盗窃线缆案终于告破。团伙人员16人,其中盗窃人员14人、收赃人员2人。在一年内,他们在江津杜市、蔡家、油溪、白沙、石蟆、塘河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非法牟利7万余元,给电信公司造成了5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石蟆派出所办案民警邱力介绍,2018年6月的一天傍晚,有群众报警:5个身穿专业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对该村的线缆进行作业。虽然装备专业、着装统一,但这几个人开的车并非专业车辆,而是一辆地方牌照面包车,尾箱没有门,仅有一篷,篷下盘着一堆线缆。加上当时已经不是工作时间,令人生疑。

石蟆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由于那段时间派出所接到的被盗电缆线报警特别多,民警便依法将5人传唤到派出所连夜突审。5人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他们是一支专门承接线缆布设安装的施工队伍,均为四川人,和另一支队伍一起共有14人。这14人平时从事通信运营公司的光纤布设业务,在布设过程中,“顺手”盗走电信公司的铜芯线缆,扒皮后卖铜牟利。

偷盗2_副本.jpg

△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现场。

根据讯问结果,民警对其余9人进行上网追逃,并逐步摸排出2名收赃人员的身份。经过近一年努力,5月初该案告破。目前,涉案人员分别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提起公诉、判决有期徒刑。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记者 范圣卿/文 受访单位供图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