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这位女士:无论你遇到什么事,都不应喝得烂醉如泥,让这么多人为你担心!
04-16 21:28:34 来源:上游新闻

深夜,一位醉酒女子瘫倒在路边,脸上衣服上都沾满了呕吐物,不省人事。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四名普通路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热心读者贺先生告诉上游新闻热线966966/上游新闻APP,4月13日晚,合川区合师路附近有名女子倒在路边呕吐,身上酒气熏天。一名路过的三十岁男子拨打了110报警,贺先生和两名高中生就近买来矿泉水和纸巾为她擦拭。民警和医务人员及时赶到,把醉酒女子送往医院。“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双手,献出爱心。”事后回想起来,贺先生仍能感到满满的温暖。

△两名中学生擦去醉酒女子脸上的脏物。

贺先生并不是合川当地人,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次逗留合川是为了探望在此上学的女儿。4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习惯晚睡的贺先生出门散步,途径合川区合师路275号,看到一个女子倒在路边的圆体形状隔离墩上,不省人事。“这么晚了,我猜她多半是喝醉了,于是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贺先生回忆道。

走近一瞧,该女子脸上、身上都是呕吐物,不论贺先生问她什么,她都不吭声。“我马上去附近便利店买了些矿泉水,想让她漱漱口清醒一下。”等贺先生返回时,看到该女子正起身摇晃着走往道路中间,“我当时吓坏了,正想跑过去,她又摇晃着转回了隔离墩倒下。”贺先生走到她跟前,把水递给她,但该女子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名30岁左右的背包男子路过见状,便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贺先生回忆说,那名男子好像很着急赶路,报了警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就径直离开了。在等警察到来的几分钟里,两名中学生骑车经过,询问情况后,其中一个女同学立即前往便利店买了湿纸巾。

微信图片_20190416201615.jpg

△民警和医生赶到。

交谈中,贺先生得知这两名学生来自合川中学高中三年级一班。“女同学在买回湿纸巾后,在男同学的协助下不停地擦拭醉酒女子嘴上、脸上和头发上的呕吐物,一起等待民警到来。”很快,合阳城街道派出所民警赶到,在联系不上醉酒女子家人的情况下,民警及时给附近的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打电话。随后,医院两名医务人员推着担架车赶到了现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醉酒女子被抬上担架车送往了医院。

目送担架车离开后,那位女同学说了一句让贺先生深受感动的话:“每个人都是合川的形象代言人,看到他人遇到困难,理应献出爱心。”贺先生转述道,“希望醉酒女子安然无恙,年轻人要以身体和安全为重,饮酒伤身,酒醉独自上街更是不安全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416201619.jpg

△民警和医生把醉酒女子送往医院。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