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你是有钱又爱面子、对智能机似懂非懂的中年男人吗?有个诈骗团伙专骗这种人
04-09 17:23:04 来源:上游新闻

你是有钱又爱面子、对智能机似懂非懂的中年男人吗?如果最近有陌生人向你推销苹果手机,价格还很便宜,很有可能是遇到诈骗了。

3月21日11时许,江津市民穆某报警称,当日9点多钟,有个男子在滨江大道某汽车销售店内以2300元的价格向他出售苹果XS手机一部。后来,他才发现这是一部假手机。

穆某付账的方式是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民警顺着这条线索,很快明确了犯罪嫌疑人合川籍男子彭某的真实身份,并锁定了其活动轨迹。3月28日,民警在大足区秋霞路附近公路边将彭某抓获,并将与其同行的刘某、李某、杨某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讯问,彭某不但如实交待了以假苹果手机对穆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还交待了其伙同刘某、李某、杨某、周某利用假的苹果手机、高仿欧米茄手表和高仿浪琴手表,在江津、大足、荣昌、南充、合江等地实施近二十起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抓住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既有钱又爱面子,更对智能机似懂非懂的特点,专挑这类人下手。犯罪嫌疑人有一个真苹果手机,用真苹果手机的串号向重庆主城的秦某定制山寨版苹果手机,其实是安卓系统做成苹果手机的界面。犯罪嫌疑人一行4人,再开车到重庆区县城区的繁华路段下车,分头寻找诈骗对象,单独完成诈骗过程(声称是捡的,便宜卖),定时集合,最后迅速离开被骗地区。

目前,几江所正在全力寻找受害人。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