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好奇心惹的祸?“龟迷”网上买卖陆龟被刑拘
04-08 19:03:49 来源:

近日,江津一网友在百度贴吧发现有人叫卖“辐射陆龟”,作为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看到珍稀野生动物被人随意买卖,该名网友随即向江津警方举报了这一违法犯罪行为。4月6日,谭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190408190309.jpg

△ 被买卖的“辐射陆龟” 受访者供图

贴吧叫卖“辐射陆龟”

4月2日20时许,江津一名网友在百度贴吧浏览时,发现有人在叫卖“辐射陆龟”,并谈好以3200元一只的价格,次日在双福新区津酒标准厂房附近交易。

作为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看到珍稀野生动物被人随意买卖,这名网友随即向江津警方举报了这一违法犯罪行为。

江津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警后,立即会同江津区森林公安局开展调查,摸清了发帖人身份,并在举报人协助下,再次确认了交易时间和地点。

4月3日下午,民警提前来到交易地点周边蹲守。15时许,在重庆江津某职业学院校门口将前来交易的谭姓男子抓获,当场查获陆龟一只,后又在谭某所住的校园宿舍中搜查出另一只陆龟。

好奇心驱使一错再错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谭某今年22岁,重庆梁平人,在重庆江津某职业学院就读。谭某供述,2018年,他在上网时看到有人出售一种没见过的乌龟,长相漂亮独特,一直想买宠物的谭某就加了对方微信,并以3000元一只的价格成交,让对方邮寄到学校后饲养。

2019年3月初,谭某偶然间在网上发现养的这只乌龟是《华盛顿公约》中确定的一级保护动物——辐射陆龟。谭某有点慌了,怕“遭”,想赶紧出手,于是在百度贴吧发出了出售乌龟的帖子。

3月28日,谭某又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帖在卖辐射陆龟,而且这只明显比之前那只更好看。谭某心动了,但想着养两只陆龟太引人注意,必须要把先前那只卖了才行,这样就算“遭了”,手里只有一只,损失也能轻点。于是他又以410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第二只陆龟。

4月2日,谭某看到先前发出的卖龟帖文有了回应,赶紧以3200元的价格跟对方谈妥,并约定了交易时间地点,没想到却被警方抓获。

“我的法律意识太淡薄了,明知道这样违法,总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养养宠物,没有伤害它就应该没有问题。我以后绝不会再做这样的事。”谭某很后悔。

警方提醒,对任何品种陆龟的买卖行为均属于犯罪,一旦查获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提醒正在饲养陆龟的市民,尽早将陆龟主动移交给森林公安机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因涉嫌非法出售、运输濒危野生动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这两只背部有黑黄相间辐射花纹的辐射陆龟已被移交森林公安机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链接>>>

辐射陆龟又名菠萝龟、驼背龟,原产地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属陆栖热带龟类,性情温顺,以食植物的茎叶为主。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不能私人喂养、出售、运输、贩卖。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