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动 > 正文
花季少女为爱私奔误入魔窟 警方千里解救发布重要提示
03-06 14:50:28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一18岁花季少女陷入网恋不能自拔,为寻找真爱她私奔千里前往陕西汉中,结果音讯全无,家人无奈报警求助。警方调查发现,少女已掉进传销的魔窟……

网恋换来的是一场骗局

“我是通过一个交友app认识他的,当时交换联系方式后,我们越聊越投缘。”受害人张小娟(化名)表示,她年龄尚小,经不住对方甜言蜜语,深深迷恋上了对方,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男友”热情邀请她去陕西汉中见面。

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张小娟很高兴,也很冲动,不跟父母商量,独自千里赴约。谁知见面后,“男友”却伙同其他人,将张小娟骗入了传销组织,将其控制后,还没收了她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身份证等物品。

警方提示:这是典型传销骗术的一个方法,一般针对的是一些未成年或刚成年的少女。犯罪嫌疑人用甜言蜜语,诱骗受害者上钩,然后以爱情的名义,让受害者“自投罗网”。

捣毁3处窝点少女终获救

接到张小娟母亲报警后,江津区公安局先锋派出所在刑侦支队等警种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开展查找工作。侦察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张小娟陷入了传销组织,并被人控制在汉中地区。民警将相关线索通报汉中警方,请求协助调查。汉中警方经梳理各条线索,初步获悉了小娟在汉中的大致活动去向。

办案民警表示,查案期间正值春节,不少单位已经放假,给调查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最后,他们在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发现了张小娟身处的地点。确定地点后,他们又在当地警方和街道办的同志协助下,果断开展抓捕行动,捣毁传销窝点3处,抓获27人,并在其中一个窝点成功找到了张小娟。

警方提示:误入传销组织,很难脱身,尤其是那些社会阅历尚浅的人,在被控制以后,常常感到很茫然、恐惧。因此,在与陌生人见面之前,就要时刻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要以预防为主。

发现亲友身陷传销应立即报警

被警方成功解救后的张小娟,一度神情呆滞,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最后还是办案民警将她搀扶着上了警车。“返回江津的路途中,我们一直在对她进行心理疏导。等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她才开始去回忆那些天噩梦般的遭遇,边说又边哭......”民警说。

张小娟的母亲李女士再次看到失联多日的女儿后,两人相拥而泣。李女士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连声感谢:“江津区公安局民警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便营救了我的女儿,实在是可亲可敬。”

警方提示:孩子遇事要多和家长沟通,千万不能由着性子盲目决断从事。市民要认清传销的危害,不要太轻信他人,尤其现在网络时代,有很多潜在的危险,要注意多思考、辨别。市民要提高自我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传销和变相传销。一旦发现身边的亲友身陷传销组织,应当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上游新闻报料热线:966966。新鲜事、感人事、不平事,欢迎告诉上游新闻!

 

频道二维码.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  阅读更多好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