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1200万美元!库克拿到史上最高年终奖,但坏消息是…
01-09 14:56:12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苹果公司在过去一个财年的营收和利润曾创下历史新高,且公司市值一度超越1万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因此获得一笔不菲的年终奖金——1200万美元。

但从去年10月开始,苹果股价开始下跌,针对最近市场对苹果公司的一些负面评价,库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回应称,苹果公司的长期健康状况“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苹果公司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库克获得300万美元薪酬,1200万美元年终奖金,以及他从10年股票奖励中获得的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

苹果的另外四名高管也获得了约400万美元的奖金,包括工资和股票奖励在内,每人获得的总薪酬均高达2650万美元。

高管们丰厚的年终奖金,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业绩。在2018财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49%。只不过,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2018年10月至今,苹果股价跌幅超过30%,许多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

CNBC报道称,在分析师眼中,苹果公司股票的受欢迎程度创下2005年以来最低。对于这一系列的负面情绪,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给出了回应。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 蒂姆·库克:至于那些唱反调的人说的话,我已经听过太多。但我要诚实地告诉你,苹果有一种创新文化,这种创新文化与我们忠诚的客户,满意度高的客户,和这些良性生态系统的结合,在这种情况下,有些状况可能被低估了。

此前,苹果公司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下调了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预期,理由是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iPhone销售疲软超出预期。

针对于此,库克表示,从长期来看,苹果公司的健康状况从未如此良好,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库克还强调了苹果强大的用户基础,苹果的注册用户在一年前达到13亿人,而在过去12个月中,又增长了1亿人。

又是别人家的年终奖...

原标题:1200万美元!库克拿到史上最高年终奖!但股价近期连跌,苹果还"可口"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