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梅根·马克尔:即将嫁入英国王室的“好莱坞公主”
05-18 14:11:24 来源:新华社

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

新华社消息,当梅根·马克尔2016年7月初在一次聚会中初识英国的哈里王子时,在场者可能谁也不曾料到,这位有过婚史的美国混血女演员会迅速赢得王子的心。

19日,哈里王子与马克尔将在温莎城堡内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

从名气不大的演员到嫁入英国王室,马克尔引来无数好奇和探究的目光。在英国王室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看来,马克尔的出身和经历虽不太符合王室传统风格,但她具备超凡的自信、爱心和魅力,是一位“来自好莱坞的公主”。

演艺圈“有心人”

马克尔比哈里大三岁,1981年8月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父亲是白人,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父母在马克尔幼年时离异,她更多时间是与身为职业灯光师的父亲生活在一起,放学后常到父亲工作的拍摄现场写作业。据老师和同学回忆,马克尔热衷于学校的各类演出,很早就展露表演才华。

进入美国西北大学后,马克尔同时攻读戏剧表演和国际关系两个专业。她一度想从事外交工作,但最终没能通过外交官考试。她随后投身好莱坞,寻求实现明星梦。

然而,追梦之路并非坦途。2003年,马克尔第一次得到在电影里出镜的机会,台词只有一个字。2006年,马克尔被当时流行的电视游戏节目《一掷千金》选中,成为“手提箱女郎”。她每天清晨5点半到片场化妆,穿着短裙和高跟鞋在冷气袭人的演播室连续站几个小时,陪衬那些装有现金的手提箱,获取每集节目800美元的报酬。

在莫顿今年初出版的传记《梅根:一位好莱坞公主》中,一名当年与马克尔共事的“手提箱女郎”回忆说,有些参加节目的美国富豪在片场散发名片,意欲带她们出游,但马克尔从来不为所动。“很显然,她看重自己的声誉。”

2011年,好运终于眷顾进入而立之年的马克尔,她在电视剧《金装律师》中扮演一个主要角色,演艺事业随之步入上升期。同年9月,她与一名电影制片人结婚,两年后离婚。

慈善界“有缘人”

随着《金装律师》热播,马克尔的名气和影响力逐渐上升。她受邀出席各种电影首映式和慈善晚宴,结交各界名流。热衷慈善的马克尔成为加拿大“世界宣明会”大使,呼吁改善儿童的教育、饮食和医疗条件。她还致力于联合国推动性别平等的公益项目。

2016年6月底,马克尔以一个美国时装品牌形象大使的身份前往英国参加活动。在伦敦停留期间,该品牌公关部门负责人、同时也是哈里的一位好友,有意安排马克尔与哈里相识。两人见面互生好感,很快开始约会。

一个月后,他们去博茨瓦纳旅行。“我们在星空下露营,一起度过了5天的美好时光。这对我们很关键,让我们真正了解彼此。”哈里在去年公布订婚消息后对媒体说。

莫顿在传记中提到,马克尔以其独特之处打动了哈里。首先,她对公益慈善充满兴趣。这是两人相识初期最好的共同话题,帮助他们加深了解,也触发了情感共鸣。其次,马克尔具有独立坚强的性格,让哈里意识到与他约会的是一位与众不同的女性。

2017年9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三届“不可战胜”运动会上,哈里和马克尔首次公开露面,手牵手观赛。此后,两人共同出现在公众面前时常常是十指相扣。

英国王室摄影师爱德华兹说,哈里和马克尔之间“非常来电”,相处时的“化学反应”远超相对保守的威廉王子夫妇。此外,他认为马克尔深谙如何面对镜头,在聚光灯下的表现非常棒,是个“可爱”的女性。

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的官方订婚照。

王室“新鲜人”

哈里和马克尔的恋情公开后,很多英国民众在惊讶之余逐渐对马克尔产生好感,但仍有不少人担心她能否得到英国王室认可。

2017年11月,马克尔首进白金汉宫拜见哈里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了这次见面,哈里特意把马克尔在《金装律师》中的表演剪接成特辑给女王看。马克尔则提前数月到洛杉矶附近一家正宗英式餐厅购买礼物,并反复排练与女王共进下午茶的细节。

在白金汉宫的一小时会面显然是成功的。因为在那之后不久,王室正式公布两人订婚喜讯,随后还邀请马克尔与王室成员共度圣诞节。

莫顿认为,马克尔得到王室认可,得益于她在一个“好时机”出现:哈里在过去几年里摆脱了“派对王子”形象,专心投入慈善事业;威廉夫妇关系稳定,努力为王室“开枝散叶”。正如一名王室内部人士所言,女王信任她的孙子,他们成功树立起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

也有人认为,女王允许这桩婚事,意在展现王室与时俱进、开明的一面。马克尔也被民众寄予厚望,希望她能为王室带来一股“清新空气”。不过,对马克尔而言,未来的生活之路无疑会有很多挑战。

原标题:梅根·马克尔:即将嫁入英国王室的“好莱坞公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