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输了?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
07-26 10:38:53 来源: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

环球人物微信公众号消息,“洪荒少女”傅园慧不出意外地又火了,只不过这次是因为比赛输了。

今天凌晨,在2017年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上,傅园慧以1分00秒39仅排第13位,爆冷无缘决赛。

赛后采访开始前,这位耿直girl依旧不改段子手本色……↓↓

可到了要总结比赛的时候,她一秒变严肃↓↓

对于那些支持她的人,她觉得非常对不起↓↓

可对于自己的状态,她又很无奈↓↓

瓦特?封印?好吧,看在你是洪荒少女的份儿上,环环秒懂了……

在微博里,有很多网友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她的心疼和支持↓↓

但也有一些人对她表示了质疑↓↓

都知道,傅园慧是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时爆红网络的,从那以后,关于她的质疑就一直没有断过。

当时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傅园慧以58秒96成绩晋级了决赛。

在赛后,记者问她:今天有没有保留实力?

傅园慧:没有,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

记者又问:对明天有没有充满期望 ?

傅园慧:没有,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

记者:…… 

傅园慧:前面训练我感觉都要死了,

鬼知道我经历过什么…… ↓↓

记者后来问她:

比赛完回去还要做点什么,

傅园慧是这么回答的:

“做什么啊?吃碗泡面!

教练之前都不让吃,没吃几袋。”

然后就“啊~啊~啊”尖叫着跑开了,

留下记者在原地懵逼……↓↓

就酱,“洪荒少女”傅园慧火了,以火箭的速度。不仅有网友做出了她的专属表情包↓↓

她的微博也被网友们扒了出来,粉丝从最初的10万,几天之内暴涨到400万,此后一路攀升,到今天已经将近800万。↓↓

从里约回来以后,她成了好些综艺节目的新宠↓↓

还去春晚打了个酱油↓↓

老话讲,人红是非多。在这事上,傅园慧也未能幸免。她率真的性格被说成“假”,她上综艺也被质疑荒废训练。↓↓

对于种种质疑,最好的回击从来都是用实力证明自己。

在2016年11月进行的东京亚锦赛上,傅园慧克服了很多困难,拿下两金一银!↓↓

在赛后,她笑着说自己是拿出了“哪怕今天就要死在这个池子里”的决心。

这话听起来像是玩笑,但现实情况却是她到东京就开始过敏,整个人都是晕的,没有力气。为了刺激自己,她就用力抓自己的胳膊,抓出一条条血道子。↓↓

不过,这还不是最难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前,她已经停止系统训练长达半年,还差点咳成肺炎。↓↓

在澳大利亚集训时,她给爸爸打电话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爸,我可能要死了,我不知道明天早上我醒不醒得过来……”

没想到,在一次比赛中,真的不幸被她言中。她在游完100米仰泳之后,被工作人员搀扶上岸。↓↓

在21岁的生日感言中,她是这么总结2016的↓↓

尽管奥运会发生了许多事。好多人质疑我还是不是曾经的我。我必然还是那个傅园慧。

你们可以说神经,可以智障,也可以美少女。但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曾经已经不堪一击的我,和这一年最痛苦挣扎时的我,是什么样子。

我看不见一丝光,看不见一点希望。但是还是想要努力往前走,因为只有走出这片黑暗的绝境,我才能继续生存下去,才会找到黎明的曙光,或者一个更坚强更勇敢的我。

我从没有如此痛恨一场比赛。我在游泳池都已经哭干了眼泪。

作为普通人,也许我们永远无法体会她当时的痛苦,但至少能感受到:最大的痛苦并不是痛苦本身,而是一直那样坚强的自己也曾想过要放弃↓↓

因为我在坚持与放弃之间犹豫不决。这带给我了最大的痛苦。

它像毒药一样一点点腐蚀我的意志和精力,而我自己却没有意识到。

我痛苦,我挣扎。

其实就是因为,我想要变强啊!

我不想放弃啊!

但好在傅园慧做到了,不仅走上了里约奥运会的赛场,还拿到了一块铜牌。

这次获得了我想象不到的成绩。尽管只是个第三名,可能在好多人眼里嗤之以鼻,不过如此,但是那对我来说不一样。

这是我用了整个身心换来的,

它比所有的荣誉都要好。

它对我来说,是最好的。

没有什么比它更好了。

今年,为了备战本次世锦赛,她更是苦练到手部溃烂。↓↓

伤口好不容易结了痂,她又要孩子气地抠掉↓↓

有粉丝告诉她,这样会延迟伤口愈合,她只是说心里会舒服↓↓

而粉丝们却是心疼得要死↓↓

有一段时间,她更是头疼到站不起来……↓↓

只能靠狠狠撞头暂时缓解一下↓↓

但更多的时候,她的微博里充斥着满满的乐观与正能量↓↓

就像她在自己21岁生日感言最后说的那样:没有生不如死,哪来的全新突破!如今的失败,不正是为了下次的更好嘛?

愿你的努力,配得上你的野心,也对得起你所经历的苦难。

原标题:傅园慧输了?哪有什么洪荒之力,有的只是拼尽全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