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超萌的小兔子包包,做包子时,简单捏个形,颜值翻一翻
04-13 06:23:58 来源:中青看点移动端

家里有小朋友的家庭,对妈妈的厨艺要求比较高,因为很多小朋友都喜欢挑食,不仅仅挑食物的味道,更多的是挑食物的形状。所以很多小朋友的食物都是可可爱爱的,比如我们大人吃的普通包子,小朋友就不一定喜欢,如果将包子做成小兔兔的形状,小朋友一下就喜欢上了,虽然味道都是一样的,但是这么可爱的包子马上就有食欲了。

菜品:小兔子包包

配料:中筋面粉,酵母,细砂糖,红豆馅,红豆,温水

烹饪步骤:

1、在做包子之前先将材料准备好,所需材料非常的简单,就是配料中提到的。有的食材需要称重,这样才能搭配出来好味道。除了红豆馅和红豆之外的所有食材混合在一起,放在一个大一点的容器里面,然后和面加揉面,揉出来一个光滑的大面团。

2、揉好的面团先放在室温下发酵,大概需要发酵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发酵好的面团体积会变大。

3、发酵好的大面团拿出来揉,要揉了排气,排气之后的面团要切成一个个的小面块,差不多大小就可以了。

4、再将一个个的面块都擀成面皮,擀好的面皮是中间厚两边薄一点,擀出来的皮有点像饺子皮。

5、取其中的一张面皮,添加适量的绿豆馅儿放上去,不要加太多的馅儿,只要适量的绿豆馅放在面皮中间就可以了,然后包起来捏紧就可以了。

6、包好之后的包子搓成水滴的形状,只要小兔子的形状就出来了,剩下来的其他食材都是这么包起来的,也是搓成这样的形状。搓好的水滴形状是一头大一头小。

7、接着用剪刀在面团的一侧剪出两个小耳朵的形状。

8、小耳朵的形状出来之后,再剪出来尾巴的部位形状。

9、然后在耳朵下面的位置用食指和拇指按一下,再沾上红豆,这样小兔兔的眼睛就出来了,一个非常形状的小兔包子就搞定了。最后是和冷水一起下锅蒸,水开后继续蒸15分钟左右,蒸好后再焖3分钟就可以了。

烹饪贴士:

1、蒸包子的时间不是固定的,还要看包子的多少,其次蒸好之后不要着急开锅,继续的焖3分钟,这样会焖得更透。

2、和面的时候不要一次性将水全部倒进去,最好是一边加水一边和面,这样更容易揉成面团。

3、最好是吃多少蒸多少,因为现蒸出来的口感会更加松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