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春天吃牛肉,教你简单做法,肉香软酥烂
04-13 09:58:36 来源:中青看点移动端

春天万物蓬勃生长,人也到了消耗能量长身体的时候,这时候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的食材,牛肉就是很好的一种。西红柿炖牛腩是很受欢迎的一种牛肉做法,菜品颜色红润、牛肉软烂味美,汤浓郁下饭,吃上一口唇齿间都能得到很大的满足,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喜欢吃,分享一种简单的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适合在家烹饪,好吃还省事。

【西红柿炖牛腩 】

所需食材:西红柿2个、牛腩1块、姜1块、4片香叶、桂皮1小段、八角1颗、小葱2根、大葱1段、火锅底料1小块、胡椒粉适量、生抽2勺、盐和鸡精适量。

1、牛腩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20分钟,去除其中的血水和杂质,减少其中的腥味。

2、牛腩浸泡过后,切成大小合适的块,2个西红柿用开水烫10秒后,捞出撕掉表皮,切成大小合适的块,小葱清洗干净,姜去皮一半切片,另一半切丝,大葱切段。

3、煮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葱段、小葱结、姜片,加入切好的牛腩,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焯水2分钟左右,捞出清洗掉表面的浮沫。

4、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加入姜丝和大葱段,炒出香味后,加入焯过水的牛腩,翻炒至牛腩变色后盛出,再次起锅,加入西红柿,炒出西红柿酱。

小贴士:西红柿可以完全炒成酱,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炒得轻一些,留出一些西红柿块。

5、将炒过的牛腩和西红柿加入电饭锅中,继续加入葱段、1颗八角、1小块桂皮、4片香叶、1小块火锅底料、少量的胡椒粉、2勺生抽、盐和鸡精,加入适量的开水,按煮饭键开启电饭锅,炖煮4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老井说——

做这道菜有个小窍门,有些人做出来的西红柿牛腩汤头比较寡淡,不浓郁,这一般是因为西红柿的原因,要提前将西红柿炒成酱以后在加入牛肉中一起炖煮,汤就很浓稠有味道了。

另外在炖煮的时候,加入一块质量比较好的火锅底料,会极大地提升这道菜的丰富口感,牛肉吃起来也更加有味道,而且没有草腥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