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春天,这菜拿来包饺子,比韭菜白菜强,开胃消食,咬一口满嘴留香
04-02 07:58:53 来源:菜菜记

茴香这种带有独特香气的蔬菜,经常下厨的朋友都有经验,赶上家里买肉,时不常就剩余一些较肥的猪肉,炒菜觉得油脂多,一般就会留下来做肉馅用。而茴香里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

茴香真的是神奇的东西,很多人嗜之如命,有些人闻到就觉得不喜欢,我是前者,包括老公也是,茴香馅儿饺子我时常会做,一次包好多冻冰箱,工作忙的时候再也不用吃速冻饺子了。除了比较费时,小白也能做。

春天不吃茴香怎么行呢,这个季节的茴香菜实属鲜嫩, 喜欢那种特殊的香气。 茴香菜富含胡萝卜素、钙、铁,同时维生素含量也很高,对人体有补充营养的作用,还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

【茴香饺子】

所需食材

中筋面粉1000克,猪肉800克,鸡蛋2个,茴香700克,清水500克,葱花30克,生姜70克,生抽1勺,料酒1勺,植物油适量,鸡精适量,肉皮冻适量,蚝油1勺,花椒20颗,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1、把肉剁成泥,或者家里面有绞肉机的可以用来搅碎,会更加的方便。再将葱姜切成碎末准备好。

2、茴香清洗干净了以后用淡盐水浸泡个10分钟左右,清新干净茴香以后沥干水分,切成碎末了备用。

3、肉皮冻剁成碎末,馅料里面加入肉皮冻的话,馅鲜糯不柴。不喜欢吃猪皮冻的小伙伴可以跳过,不放也挺好吃的。

4、炒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7成热,再将花椒下进去炒出来香味,在把花椒捞出来。这样就做成了花椒油了。

5、把面粉倒进面包机桶里面,加入鸡蛋,适量的清水,搅拌程序20分钟取出来。我接下来就是做饺子皮,大家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的饺子皮,或者是自己和面做饺子皮都行。

6、把面团揉圆盖上保鲜膜醒发20分钟左右。

7、醒面的时候我们再来调馅,将除了肉皮冻和葱姜以外的所有调味料都放进肉泥里面,用筷子顺时针搅打上劲。再加入葱姜,肉皮冻末,继续搅打均匀。

8、最后再将切好的茴香末搅拌均匀,这样馅料就已经做好了。

9、面醒好了,再揉几下,先擀成长条以后再切成小剂子,撒点干粉,用手掌按成小饼,再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面片,这样饺子皮就完成了,自己按照喜好包成自己喜欢的不同形状的饺子。

10、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把饺子下进去,加一次冷水再烧开,再加一次冷水煮沸,饺子就全都浮起来了,这样饺子就已经熟了,开始吃吧。

小贴士

1、茴香馅需要油稍多一些,以免吃起来发柴,宜选用稍微肥一点的猪肉制馅。如果你用的是纯瘦肉,搅拌馅儿的时候一定要放油。

2、茴香的用量可以根据喜欢加,我加的不算多,喜欢茴香味重的可以多加点。

3、拌肉馅的时候一定要一个方向搅拌,加入菜后,还是同方向搅拌,绝对不可以左三下右三下的搅拌。 煮饺子的时候,不要下得太多,太多容易破。 煮饺子的时候,下入饺子后锅开点三次水就可以了,煮的时间长了,饺子吃起来就没味道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