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2月把四样食材一起炖一大锅,简单营养又鲜美,大人孩子都爱吃
02-22 15:28:18 来源:斯佳丽的小厨房

春节长假结束,人们已经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但不少人都或多或少的得了“假期综合症”,对上班产生不适感, 无法正常地投入到工作中。 这时我们一定要尽快调整好心情,以平和地心态接纳这个重启的过程,从简单的工作开始,循序渐进地过渡到正常的工作节奏中去。

过年这段时间不常在家里吃饭,家里的年货还存了不少,今天就从冰箱来拿出一小包肉丸来,再加入些菌菇来道简单的炖菜----木耳双菇炖肉丸。 香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菇,味道鲜美,香味浓郁,营养丰富,常吃能增强人体的抵抗力,预防感冒等功效; 而金针菇有着“益智菇”的美誉, 对于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健脑都能起到很好的功效。

木耳其实也是一种菌菇,有着'素中之荤“美誉, 它还是”肠道清道夫“, 能清除体内垃圾和杂质,帮我们的身体做大扫除。 将这三种常见的菌菇搭配着肉丸放在一起,简单这四种食材简单一煮,实在太鲜美了,开胃又下饭, 做法还简单,好吃的汁都不剩下,大人孩子都爱吃 。 下面就来分享这菜的具体做法吧。

【木耳双菇炖肉丸】

原料: 肉丸1盘  香菇1盘  金针菇1盘  木耳1小把  青蒜2根  胡椒粉油盐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热锅凉油,下入肉丸进锅去煎炒一下; 3. 加入香菇块进锅去翻炒两下; 4. 加入准备好的金针菇进锅翻炒两下; 5. 加入适量的高汤去炖煮; 6. 下入泡软的黑木耳一起进锅去煮; 7. 煮上三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 8. 最后放入青蒜翻炒均匀,变色后关火即可;

9. 盛入钵中。

小贴士:1. 先煸炒一下肉丸; 2. 再加入香菇和金针菇进锅翻炒两下; 3. 加入高汤进锅炖煮, 如果没有高汤,就用水代替; 4.炖煮三分钟后加入盐等调味,最后放入青蒜进锅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