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年夜饭,教你这道浇汁鱼,红红火火寓意团圆,端上桌待客倍有面
01-13 11:46:32 来源:大厨江一舟

马上过年了,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吃顿年夜饭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年年有余,餐桌上就少不了鱼这道菜,今天呢,就分享给大家,这道浇汁鱼,造型美观寓意红红火火。好了,废话不多说,接下来直接给大家上干货了。

首先是原材料的准备。

新鲜的黄花鱼一条,也可以用鲈鱼或者鲤鱼,100克面粉,50克玉米淀粉,少许食用油,少许番茄酱,少许白醋,少许白糖,少许大葱,大蒜一头,少许精盐,少许鸡精,少许味精。

接下来是制作过程。

1、首先,咱们将新鲜的黄花鱼一条,处理干净后,在两面改上牡丹花刀,牡丹花刀的改法是先直切一刀,切至鱼骨,然后再横着向前推三厘米,这样在鱼身的两面,各切上3刀,让展开的鱼肉形式牡丹即可。接着将切好的鱼肉,放在盆中加入少许的葱姜,料酒,精盐腌制上十分钟,利用这个时间,咱们开始最重要的一步调糊。

2、首先盆中加入150克的面粉,50克的淀粉,面粉是让炸出的鱼色泽金黄,加淀粉的目的是让炸出的鱼不回软,然后再加入少许的食用油,让炸出的鱼更加的酥脆,然后再加入少许的精盐,鸡精,味精让面糊入个底味,将面糊调制能拉成细丝状即可,接下来,咱们开始上火制作。

3、首先锅中加入宽油,油温升至五成热,将腌制好的黄花鱼控干水分,托进面糊内,均匀地挂上面糊,然后下锅先炸至定型,然后将其捞出,接着将油温升至七成热,下入锅内。再次炸至金黄酥脆,即可捞出控油。

4、然后锅留底油,下入葱花蒜末炒香,炒香后,加入一勺番茄酱,一勺白醋,一勺白糖,一勺清水,然后开大火糖醋汁熬开,熬开后勾薄芡,勾芡后将糖醋汁将糖醋汁,淋在炸好的黄花鱼上,即可成菜。

接下来是制作要点

1、鱼肉的花刀一定要改好,可以参考糖醋鲤鱼的改法,这样在炸至的时候,更易成熟,而且浇完汁后更易味,这一点,大家要记好。

2、熬糖醋汁的时候,尽量开小火,否则糖醋汁容易熬过发苦,这一点,大家也要记好。

相信大家一定学会了这道年夜饭必备的浇汁鱼的做法了吧,红红火火寓意着美好团圆,马上要过年了,记得做给家人吃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