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只需加点它,解腻不上火!好吃到连草都嚼完
01-11 14:02:38 来源:美食工坊

有人说,云南的很多菜肴,灵魂就在蘸水上。鸡鸭鱼肉摆的再多,旁边总有小碟小碗,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蘸水。

除了蘸水外,还有3样蔬菜也让人很难接受,几乎难以下咽。酸笋、薄荷、鱼腥草,强烈而又特别的味道,让人喜欢吃的人爱死,让不喜欢吃的人恨死。

鱼腥草和酸笋的味道,美食君就怕说多了,晚上吃不下饭。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个味道尚可的薄荷。在北方,薄荷不过就是一盆摆在阳台驱蚊的植物而已。

但在云南,那里的人吃薄荷,就像北方人吃香菜一样,到过云南的美食家曾给出这样的点评:去腥利器,牛羊肉伴侣。在云南,薄荷入菜是最常见的事,当地的薄荷随处可见,做肉菜时,都会摘一把下来调味。今天咱们就来分享一道薄荷的另类吃法,炸排骨不油腻,这点不得不佩服云南人。

薄荷炸排骨

薄荷1把/排骨1斤/蒜瓣6-7瓣生抽/椒盐/料酒

胡椒粉/辣椒粉/淀粉

1. 小排洗净放入碗中,依次倒入生抽、椒盐、料酒、淀粉、辣椒粉和白胡椒粉腌制;

(最好腌制1个晚上,那样比较入味。)

2. 薄荷清水洗净用厨房纸擦干,锅中倒油,小火低温,薄荷炸至变软捞出;

3. 接着放入蒜粒,炸至金黄后捞出备用;

4. 转大火将油温升至7成热,放入小排炸4mins左右,表面呈焦黄捞出沥油;

5. 油温升至8成热,将排骨、薄荷、大蒜粒放进去复炸,薄荷炸脆即可;

6. 油锅中排骨;捞出沥干盛盘,撒椒盐粉就好啦。

云南人就喜欢把炸过的薄荷垫在盘子底下,再放上炸排骨或者其他美食,就像北方的菜式喜欢用洋葱垫底一样。小清新的薄荷一般多用于甜品点缀,但对于云南人来说,薄荷是做菜的好食材。

薄荷叶在热油的沐浴后,散放着清凉的香气,化解了排骨的油腻,而且复炸的薄荷和海苔一样酥脆好吃。

油炸食品,算不上健康,但是油炸过的美食诱惑力实在太大了,炸出的小排带着淡淡的薄荷香味,谁能抵挡的住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