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三口之家晚餐,荤素搭配好吃易做,家人爱吃从不浪费
01-07 10:43:35 来源:斯佳丽的小厨房

小寒节气过后,一股较强寒气又席卷而来,这时要吃点温补的食材来驱寒暖身,而羊肉就是不错的选择,今年的羊肉比往年又贵了些,但是依然受人们的欢迎,今天称了2斤羊腿肉炖了一大锅“胡萝卜芋头炖羊肉”;买了少许鱼丸搭配上母亲自制的肉丸, 做了道“双丸炖大白菜”, 再炒了一盘湖北特色的时令蔬菜“酸辣炒菜薹”, 花上五分钟打了一道快手汤“菠菜松茸菇猪肝汤”。

作为二线城市的武汉,自己在家做饭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3菜1汤成本不足百元, 滋补营养又美味,家人吃得开心又舒心,老公说比外面吃强多了。 晒一晒武汉三口之家晚餐,荤素搭配好吃易做,家人爱吃从不浪费也不剩菜,在朋友圈走红, 网友:拒绝精致穷,平平淡淡才是真。下面就来分享这几道的具体做法吧。

【胡萝卜芋头烧羊肉】

原料: 羊肉  胡萝卜 芋头   青蒜  姜   豆瓣酱  高度白酒 老抽  生抽   桂皮 八角  花椒  丁香  干辣椒   花椒粉 盐

制作:将羊肉冷水下锅焯煮, 加入姜片和高度白酒,焯好后用热水冲净备用;将羊肉块放入电压力锅中; 加入姜片、豆瓣酱和准备好的大料;加入高度白酒、生抽和老抽,一次性加入足量的开水;按下电压力锅上炖煮牛羊肉的功能键; 烧热锅放入少许油,下入香芋块放进锅中煎至金黄,待到羊肉炖煮好后,下入准备好的胡萝卜块和香芋进锅继续煮上五分钟,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大火收汁,再放入青蒜进锅翻炒均匀即可。

【大白菜炖双丸】

原料: 肉丸  鱼丸   大白菜  青蒜   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下入肉丸进锅翻炒,加入大白菜进锅去翻炒;加入水进锅去炖煮; 5. 加入鱼丸进锅去煮上3分钟,加入少许盐调味,最后加入少许青蒜进锅翻炒变色即可。

【酸辣红菜薹】

原料: 红菜薹  干红椒   蒜  陈醋   油盐

制作:热锅凉油,下入蒜片进锅爆香;加入干红椒进锅翻炒;加入准备好的红菜薹进锅翻炒至九成熟,加入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最后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醋进锅翻炒均匀即可。

【菠菜松茸菇猪肝汤】

原料: 猪肝   菠菜 松茸菇    生抽   料酒 淀粉    姜末 胡椒粉 油盐

制作:猪肝加入盐、 料酒、淀粉、生抽和姜末拌均匀;烧锅水,水开后将菠菜放入锅中烫变色捞出备用; 将猪肝片放入锅中焯烫变色立即捞出备用;热锅凉油,下入松茸菇进锅翻炒几下, 加入水炖煮,加入猪肝片和菠菜,最后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