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家常菜:爆鸡丁,爆炒香辣虾仁,手撕包菜
01-06 10:08:01 来源:吃胖了吗

一、爆鸡丁

材料:鸡胸肉、黄瓜、胡萝卜、色拉油、盐、酱油、葱、姜、蒜、料酒、香油、淀粉、豆豉辣酱、白糖。

做法:

1、鸡胸肉切丁,放入葱花、姜末、一小勺酱油、一大勺料酒、一小勺香油、一小勺淀粉腌制十余分钟。

2、黄瓜切成小丁,胡萝卜也切成丁,再准备点葱花、姜丝、蒜片。

3、锅热后放入油,烹入葱姜蒜,爆香后放入豆豉酱,中火爆香。

4、滑入鸡丁,翻炒均匀,鸡丁表面泛白后放入胡萝卜丁翻炒。

5、加入料酒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糖。

6、最后倒入黄瓜丁翻炒一分钟左右,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炒匀即可。

二、爆炒香辣虾仁

材料:虾仁、蒜、香葱、干辣椒、豆瓣酱、淀粉、料酒、盐、白糖、胡椒粉。

做法:

1、虾仁去虾线,加入少许白胡椒粉、1茶匙淀粉、1茶匙料酒抓匀,抓至稍微有些粘度腌5~10分钟。

2、腌虾仁的时候可以处理其他食材,大蒜小葱分别切末、干辣椒切段。

3、热锅放少许油,加一勺豆瓣酱小火煸炒出红油,加入少许白糖调味。

4、然后放入大蒜、干辣椒段炒出香味。

5、加入腌好的虾仁煸炒至虾仁变色熟透,加一丢丢盐调味,出锅后撒一些小葱即可。

三、手撕包菜

材料:包菜、蒜头、干椒若、猪油、盐、老陈醋、蚝油、生抽、鸡精。

做法:

1、包菜一片片剥下,用淡盐水洗净沥干。手撕成大片,蒜拍碎,干椒斜切成圈。

2、坐锅热油,7成热时倒入包菜片,一边不停翻炒,一边用锅铲压扁锅中包菜。

3、等包菜在锅中扁瘪下去时,盛起。转小火空锅爆香干椒蒜碎,再次倒入包菜,转大火同蒜椒炒匀,仍用锅铲压菜的方法。

4、放醋、蚝油、生油、盐调味,最后加鸡精装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