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肯德基落户重庆洪崖洞 网红打卡点再添新去处
10-15 16:48:53 来源:上游新闻

错落有致的吊脚楼、波光粼粼的嘉陵江水、老木头长条椅……这些极具老重庆传统风貌的元素都出现在重庆一家肯德基餐厅里。今年国庆节,这家老重庆传统风貌特色餐厅在重庆洪崖洞景区9楼正式亮相。

这既是“肯德基上校爷爷带你打卡大美西南”活动版图的落子之一,更是肯德基西南区域的第400家店,是肯德基扎根西南发展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10月15日上午,重庆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在成渝两地外商协会负责人等陪同下,走访肯德基洪崖洞餐厅,见证肯德基西南区域第400家店挂牌。

                       

1.jpg

重庆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左二)、成都外商协会会长袁昕(右一)见证肯德基西南区域总经理李学红(右二)为第400家店授牌)

历经25载 肯德基遍布西南大好山川

     1995年,成都第一家肯德基在总府路开业,也是整个西南地区的第一家肯德基,西式炸鸡第一次出现在成都市民的身边,餐厅的顾客络绎不绝,排队的人群都排到了天桥上,开启了西南地区消费者对于西式快餐的美味启蒙。

     两年之后,1997年7月5日,肯德基进入重庆,在当时重庆的第一高楼——会仙楼开业第一家餐厅。

2.jpg

紧邻解放碑的肯德基民权餐厅开业于1998年

“开业当天,新店内370多个座位一直保持客满……”在1997年7月7日重庆晨报第二版头条位置刊登的新闻中这样写道。7个月后,在会仙楼餐厅隔壁的解放碑旁边,重庆的第二家肯德基民权路餐厅也开门迎客。

随后,2001年4月9日,云南第一家肯德基柏联餐厅开业;2001年9月23日,贵州第一家肯德基华中餐厅开业……自此,肯德基开始逐渐遍布川渝黔滇藏各个省市地区。

特色主题餐厅层出不穷 用心保持对当地文化的热爱

此次亮相重庆热门景点洪崖洞的肯德基餐厅,也是一家用心打造的特色餐厅,这里不仅是洪崖洞观江的绝佳景点,并且融入了重庆特色。波澜的江水点缀在餐厅墙面,配餐台下的红色磨砂玻璃砖凸显重庆老工业基地的特色,老木头打造的座椅舒适又怀旧,还有装在玻璃桌面之下重庆河沙……

3.png

重庆洪崖洞餐厅一角

一直以来,肯德基不断融入当地文化生活,通过各具特色的主题餐厅和活动打造有品质的文旅项目,在为城市宣传助力的同时,也为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变化多样的餐厅感受和文化体验。2016年,全球首家熊猫主题餐厅落户成都,随后成都天府锦绣主题餐厅、昆明云花主题餐厅、贵州青岩古镇主题餐厅、重庆万象城山水主题餐厅、重庆安全文化主题餐厅、重庆大学城音乐餐厅……逐一亮相。

此次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契机,肯德基洪崖洞餐厅的落成也成为了西南区域的文旅亮点,不仅为前来洪崖洞游玩的消费者提供特色美食,并且可以推荐和展示重庆的传统风貌。

4.jpg消费者正在肯德基洪崖洞餐厅体验重庆长嘴壶茶艺

在西南这块瑰丽的土地上,肯德基不仅用心记录当地文化特色的点点滴滴,并且带领着大家游历美景,感受当地文化民俗,用心保持对生活的每份热爱。

2020年7月,肯德基联合六大景区推出“大神卡”,携山河入画卷,共品大美西南,为消费者带来一次曼妙旅行体验。四川峨眉山、康定情歌木格措、“东方瑞士” 云南大理、“赤壁丹霞之冠” 贵州赤水、“渝黔门屏” 重庆武隆、“西蜀咽喉”四川剑门关,大美西南美如画,怡情山水之间,肯德基和消费者一起在行走中发现生活里的美。

配合肯德基西南区域400家店的落成,同日下午,一场名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宣讲会”的活动在重庆市商务委会议室举行,肯德基相关代表在会议中与参会专家、企业代表做充分沟通,就肯德基在文旅融合发展上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做了分享,为助力成渝 “餐旅+”产业共同发展提供了典型案例,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

多年来,肯德基不断进行创新变革和多样化的尝试,为城市和消费者带来时尚与文化紧密的体验。目前,成渝地区双城文旅合作已经开展,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正在向规划、品牌等更高质量、更深层面的合作迈进。肯德基也将发挥自己的优势,带给消费者更多新鲜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