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爱的明信片:致敬900公里外的抗疫战士
03-16 09:35:08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这是一张特别的明信片。

4f9e608ea5a59108ba109c11aed885c7.png

“杜医生:

您是人民的英雄,您在守护大家的同时,请一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及时补充营养,注意休息。您是重庆人民的骄傲......”

重庆到孝感,九百多公里,这张明信片在一车装满了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牛奶等医疗和生活物资的货车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一堆装满冰袋、包裹严实的牛奶外箱上,这封手写的明信片贴在上面,朴素却又很醒目。就连搬运工人都格外留心这一箱货物,默念着明信片上的文字,嘴里喃喃地说:杜医生。

逆行者的光芒:向“杜医生们”致敬

原来,这张明信片背后,竟然有一段令人动容的“抗疫逆行者”的故事。

明信片里的“杜医生”,是重钢总医院某科室主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重庆市大渡口区共30名医护人员分两批驰援湖北,其中重钢总医院支援孝感的医疗团队共计12人,医生3人,护士9人,杜医生就是支援孝感的一员,如今,他已经在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坚守了大半个月,而像杜医生这样的重庆逆行者,还有821名。

孝感疫情形势严峻,新冠病毒确诊人数仅次于武汉,距离孝感40多公里的孝昌县更是艰难。面对当地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匮乏,以及时刻受到病毒感染威胁等一系列严峻挑战下,杜医生丝毫没有退却,而是以满腔的热情和大无畏精神,勇敢奋战在抗疫一线。

重钢总医院某科室护士长肖医生作为留守后方的前线战士健康保障员,她几乎每天都要和所有支援前线的战士们通一次电话,问一声平安。

有一天,在跟杜医生通电话时,他们还相互调侃。

“战友,孝昌战况如何?”

“形势一片大好,即将战胜‘敌菌’,等我们凯旋。”

玩笑之余,肖医生询问起杜医生的身体状况。杜医生低沉着语气说没什么,但肖医生知道,杜医生肠胃一直不好,现在一忙十几个小时,饮食不规律,肯定老毛病又犯了。以前在重庆的时候,杜医生经常喝家乡奶调理肠胃,肖医生表示是否要给杜医生邮寄一点,杜医生赶忙推迟,说太麻烦,算了。

挂了电话后,肖医生连忙前往最近的超市购买天友酸奶,但她又不清楚杜医生之前喝的是哪一款,只好询问柜台的销售人员哪一款能够调理肠胃,更恳切问到能否冷链快递到孝感。

销售人员得知这是为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采买的酸奶,油然而生敬意,当即决定自掏腰包送给杜医生,并手写了一封对抗疫英雄感谢的明信片。

一切都准备妥当,但冷链物流的确是个大问题,在联系多家物流公司无果后,只好将情况反馈给公司。

 九百公里关爱接力:家乡奶暖胃暖心

这一消息传到天友乳业公司副总经理杨轲耳中,他当即决定,一定要想方设法把家乡奶在第一时间送到抗疫英雄们的手中,让他们喝到新鲜的家乡奶。随即,大家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联系运输渠道。在得知重庆市工商联系统第六批援助物资即将启程后,迅速安排从工厂调拨当天生产的酸奶和鲜奶。

3月9日中午,这份特殊的礼物驶离重庆,向孝感进发。3月10日上午11点,物资顺利抵达孝感市工商联,孝感市工商联紧急分发,终于在3月10日下午送到杜医生手中。

当这份在多方人员的爱心接力下,途经九百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满溢着家乡人民的温暖和关怀的牛奶送到杜医生手里时,他既惊喜又感动。感动的不仅是喝到了熟悉的家乡味道,更感动的是家乡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这份如春流般温润的牛奶,滋润了他的胃更温暖着他的心。有了家乡人民的关怀,哪怕在抗疫一线再苦再累,他也觉得全身充满了斗志。

“重庆老乡们,等着我们战胜疫情,凯旋荣归故里!”杜医生的一袭肺腑之言,道出了多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者的心声。

70bc694e674a66937a7635d0653ded49.png

世上没有天而降的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除了送给杜医生的特殊礼物外,天友乳业还联合重庆大学EMBA校友会捐赠了200提百特纯牛奶,为孝感抗疫一线的战士送去营养健康。

世上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所有的逆行,都是冒着自身危险去换取更多人的安全。有人在前方守护生命安全,有人在后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一个个平凡的个体组成了伟大的集体,一个个无名英雄却在书写着足以载入史册的传奇。

88ece78447ac09c0694894774412a90f.png

犹记得2月25日大渡口区第二批英雄出征时,作为医务人员代表的杜医生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职业誓言,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生命接力、为健康护航,充分展现大渡口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精神风貌,高质量完成支援湖北各项任务,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期望!”

而如今,春天就要来了,我们共同期盼待山河无恙,你我共赏樱花。

“杜医生们,你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