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永远创业 更新未来|李锦记获“2019成都YOUNG榜年度行业领军品牌”
12-31 12:44:02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1888年,广东珠海南水,一名叫李锦裳的青年因“美丽的意外”发明了蚝油,自此,创立了“李锦记”,繁荣至今131年。清朝康熙年间,湖广填四川,并于成都设置四川省,繁华至今百余年。一个是在广东创立的民族酱料品牌,一座是偏居一隅的西南中心城市,“川粤”百年,结下了缘分:1996年,李锦记进入四川市场,23年间,成都见证了李锦记飞入寻常百姓家,李锦记目睹了成都跻身新一线城市,孕育了无限的可能,李锦记也因此在成都抓住了丰富的机遇。

图片21.png

李锦记荣获“2019成都YOUNG榜年度行业领军品牌”

2019年12月26日,以“机会之城 更新未来”为主题的2019成都YOUNG榜颁奖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凭借对产品工艺的不断创新、稳定安全的产品品质,对社会责任的积极履行态度,荣获“2019成都YOUNG榜年度行业领军品牌”。

图片22gai.png

李锦记代表(左6)上台领奖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131年来,李锦记始终以‘超越标准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匠心精神’,不断提升产品生产工艺,坚守产品品质和安全,同时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使命,培养中餐人才,支持绿色生产。非常荣幸获得‘行业领军品牌’的荣誉,这是成都对李锦记的肯定,更是对李锦记未来发展的激励。”获奖后,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

 从农田到餐桌:30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 

“我常常回忆起儿时的那些美味,最难忘的便是小时候,父亲常带着我们兄弟几人,在街角老店热热闹闹地吃云吞面。我们是比较特别的食客,必须带着自家产的蚝油来配云吞面吃,那味道真的回味无穷。”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对于自家蚝油的执著,反映出他对自家产品品质的信心。

为了制作上乘的蚝油,李锦记精选优质水域养蚝,成立质量专队实地监控,确保鲜蚝始自蚝苗已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下成长;同时,李锦记只会采用状态最好、最多汁的鲜蚝,熬出蚝汁精华,令每一滴蚝油都醇正鲜香。

图片23.png

李锦记拥有严谨的品质监控流程

不仅是蚝油,李锦记的每一款产品,从农田到餐桌,背后都有一个庞大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运作,从物料到生产过程,最后到成品,每一道工序都有一套检测程序,仅生产过程就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格的管理确保产品的色泽、风味、口感等都符合标准。期间若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时,李锦记可以迅速追溯到该产品的源头,迅速做出处理。

也正是因为有着“超越标准”的标准,李锦记除了旧庄蚝油、蒸鱼豉油等经典产品一直倍受广大美食爱好者青睐外,还致力开拓功能酱油市场,推出一系列功能酱油产品如煲仔饭酱油、饺子酱油、 辣椒酱油、甜豉油等。近年来,为满足健康新一代对健康产品的追求,李锦记又推出薄盐醇味鲜、减盐酱油、有机酱油、无麸质酱油等,深受消费者好评。

事实上,李锦记能够在调味品行业占有一席之地,其根本还是李锦记对产品品质百年如一的严苛要求。

 从教育扶贫到绿色生产:“思利及人”渗透到血液中

 熟悉李锦记的人都清楚,在李锦记有一则处世法则——“思利及人”,作为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这四个字内不仅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符合现代社会的发展理念。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李锦记始终共享成果,造福社会。

在这一价值观的指引下,李锦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四川捐资建学,参与到国家的精准扶贫大浪潮中,倡导绿色环保,践行绿色生产。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的原大桥中学校舍被夷为平地,震后,李锦记捐资480万元人民币帮助该校重建;2011年,校舍完工,命名为“李锦记博爱学校”,自此,每年李锦记的爱心志愿者都会来到博爱学校,为孩子们带来关爱,缩短城乡教育鸿沟。

2011年,李锦记创立“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入读国家重点职高学习中餐烹饪专业。2013年,项目落地成都,携手成都财贸职高,至今共同培养了258名希望厨师,顺利毕业的有129名,他们中有的在诸如广州、上海、成都等大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和知名社会餐饮工作,有的回乡创业,带领家乡脱贫致富,真正实现了授人以渔,帮助了一个人,就是帮助一个家庭。

图片24.png

 2019年12月,李锦记希望厨师来到博爱学校,与孩子们度过难忘的一天

在热心绿色生产方面,李锦记也一直是先行者。为避免资源的过度使用及浪费,李锦记积极推动“环保3R”理念(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一个个普通的产品玻璃瓶,在李锦记员工的不断努力下,重量于2018年再次得到突破性的减轻,这意味着同样重量的玻璃可以生产出更多的玻璃产品瓶,这样一来,预计2019年全年可节省4000吨玻璃;产品包装的纸箱设计经过不断优化与改良,重量可减轻约10%,每年能减少205吨纸箱原料使用,大大节省用纸。此外,李锦记还在厂内循环使用胶桶、胶卡板等承载容器,以全面减少废弃物。  

图片25.png

2018年,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今年,李锦记迎来了创业131周年。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获得“2019成都YOUNG榜年度行业领军品牌”是对李锦记的认可,更意味着一份责任。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坚持“100-1=0”的严苛产品品质,持续创新,依托自身平台资源一如既往地回馈社会,推动民族调味品行业长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