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上游新闻·金榜寻味|品生蚝百味、小海鲜百态,话人间美味
10-29 11:50:18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上游新闻 金榜寻味已经进入尾声,吃货们也跟随着金榜活动,历经了一次次的美食之旅,带着金榜尾声的诚意,跟着重庆都市广播著名主持人八斤,来一次尾声的绽放,走进沙坪坝三峡广场的怡蚝馆,品各式特色小海鲜,百味生蚝、粤式羊肉煲、港式打边炉……,在日渐变冷的季节中,温存些许暖意……

QQ图片20191027135714.jpg

QQ图片20191027134809.jpg

热带海洋的风格,让春风和暖阳驻留

走进怡蚝馆,一片蓝色的热带海洋气息扑面而来,生蚝,海洋、大力水手图,一切的一切都是一种暖暖的热带海洋风,重庆凉凉的寒意立马被驱散,暖意从心而至。

QQ图片20191029092442.jpg

百味生蚝、百态小海鲜争相斗艳

 2.9元一只的湛江鲜美生蚝任性吃,真正实现生蚝自由!

生蚝的价格虽然便宜,但品质丝毫不差。每一只生蚝都是当天从湛江空运而来的,到店现开现做。

三种做法让你对蚝心满意足,生蚝有三种吃法,可生可熟,刺身、烤蒜蓉生蚝,而最网红的吃法莫过于高压锅汽蒸生蚝。

八斤最爱的高压锅蒸汽生蚝,原味清蒸最是考究食材品质,新鲜生蚝进高压锅,加入海盐、青酒、姜蒜等物,蒸2-3分钟而成。

QQ图片20191029092448.jpg

 一开锅,蒸汽如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空气中还多了一味属于海鲜特有的咸鲜味。轻轻托起一只生蚝,壳里满是汁水,直接将肥美的生蚝肉一口嗦进嘴里,爽滑、咸鲜适口,而回口则伴有丝丝甜味,鲜美到不行。

生蚝刺身,刺身吃法大概是对食物最大的尊重,因为刺身对食材最大的要求就是新鲜。一片柠檬、一碗蘸碟、几只肥美生蚝,就是这一份刺身的全部了。

QQ图片20191029092456.jpg

撒上清鲜酸甜的柠檬汁于刺身,入口清新,仿佛是大海和夏天的混合气息细咬一口,鲜美汁水迸发,滑嫩的口感更是比清蒸的还要鲜活几分。

秘制烤生蚝,号称夜宵届的“扛把子”,通过烤这样简单而原始的方式,将食物的诱惑力发挥到最大,而他们家的秘密就在特制的酱汁里。

新鲜生蚝加入特制酱汁和蒜蓉,在热量的作用下,味道相互渗透,那香味闻着都能流口水。

秘制烤鲍鱼,加入了跟生蚝一样的秘制酱料和蒜蓉,味道渗透进鲍鱼,反而更加突出鲍鱼的鲜美,入口咸鲜味浓,回味悠长。

QQ图片20191029092452.jpg

天鹅蛋,此天鹅蛋非彼天鹅蛋,只是一味形似天鹅蛋的海鲜,是从渤海的大连空运到重庆的,肉质丰润,肥厚多汁,只需要5块钱就能吃到。

干锅系列,麻辣尽爽

网友沉默的羔羊抹着嘴角的油意犹未尽的说,吃了白水都能烹饪出鲜美的品质海鲜,再来一番麻辣鲜香的干锅香辣鲜肥肠、香辣虾,那才是尽爽人生,在这家店,每种美味的感受都可以尝尽。

QQ图片20191027134906.jpg

干锅香辣鲜肥肠。鲜肥肠,加人高汤,糖色与八角,香叶 ,桂皮,丁香等十二种香料卤制而成。先爆肥肠,加入海椒节与青红花椒,炒制出香味加干锅酱,再依次下配菜炒制,最后孜然点晴。

QQ图片20191027134829.jpg

 香辣虾干锅,每只虾都先开了背,肉质Q弹。

依然是麻辣鲜香的干锅,却多了其它地方干锅没有的精致。

粤式羊肉煲、港式打边炉更是暖意出新

网友陈师傅开心的说,在重庆那么久,第一次吃到这种粤式羊肉煲,也是又开眼,又满足。

QQ截图20191029093000.png

精选带皮山羊,用生姜料酒爆炒后加柱侯酱,花生酱,芝麻酱,豆腐乳,甘蔗,香菜,芹菜,红萝卜,香叶,桂皮,八角,慢火煲2个小时而成。

网友小QQ说,吃出了牛肉的感觉,藏不住的鲜美,躲不开的温补,也是每一次吃到了柱侯酱的美味。

混搭也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特爱美食的胖胖喜欢美食到极致,不过也喜欢挖空心思制造奇迹,于是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

一般我们的海鲜蘸料用海鲜酱油加芥末,可是小胖用车姐蘸料来蘸生蚝和小海鲜,尽然鲜美中多了麻辣尽爽,温柔的麻辣中多了鲜活,美味奇特而难忘。

最让人放不下的是粤式羊肉煲和车姐蘸料的偶遇,尽然碰出了火花,天然伴侣,一吻定终生,羊肉在车姐的麻辣鲜香中找到了归宿,鲜美中更多了激情!

QQ图片20191027134950.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