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正文
天下第一大火锅出征进博会,德庄制订辣度标准全球采购
10-18 23:14:57 来源:上游新闻记者

10月18日,重庆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代表重庆火锅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德庄集团总部成功举办。重庆市商务委领导、重庆火锅协会、世界辣椒联盟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发布会。

QQ图片20191018231704.jpg

重庆德庄集团应国家商务部、重庆市商务委的要求,将其“天下第一大火锅”作为代表,参加11月于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世界舞台展示重庆火锅的魅力。本次出征,大火锅将被分为八个部分,分别装进一大一小两个集装箱内,共16吨;历时3天的运输到达上海,再通过5天组装恢复原貌,最终在非遗馆进行展出。据悉,展厅贯穿着“火锅与城市”、“火锅与重庆”、“火锅与世界”三大设计主题,巧妙地将重庆的山水风貌、美食文化等与大火锅融为一体,体现出重庆“行千里致广大”的深刻城市内涵。

QQ图片20191018231908.jpg

气势恢宏,壮美绝伦的“德庄大火锅”,直径10米,高1.06米,重达13吨。主体为一红一白两条鱼状图案组成的太极鸳鸯锅,红鱼为红汤,红鱼眼为清汤,白鱼为清汤,白鱼眼为红汤,造型极富特色。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它象征着我国56个民族的团结祥和,喻意该锅不但属于德庄公司,属于重庆火锅业界,也属于全市、全国人民。大锅外沿四周用黄铜为主要材料,使用浮雕工艺技术,铸有“德庄大火锅”的凸字;在东、西、南、北四个方位和其间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及德庄瓦当状徽标浮雕;整体呈青铜器效果,另有“德庄大火锅赋”、“纤夫图”、“火锅乐”等名家书法及精美画面配置其间,以展示火锅的历史渊源和大火锅的风采神韵。大火锅底部有高为0.3米的九个牛头和两个虎头为支柱,以表现该锅之大、之重,需用“九牛二虎”之力方能支撑。大火锅每次需要投放火锅底料2000公斤、花椒200公斤、辣椒500公斤,耗电量达220千瓦,可供56人同时用餐。

QQ图片20191018231629.jpg

作为重庆火锅文化的代表,“德庄大火锅”荣获上海吉尼斯总部纪录和中华大擂台电视基尼斯纪录,曾多次出征世界级展会舞台。从2012年远赴澳门参加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到2015年出席意大利米兰世界博览会,到成都糖酒会,再到今年11月份即将亮相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一直致力向世界传递重庆独特的城市魅力及饮食文化。

QQ图片20191018231632.jpg

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表示,天下第一大火锅参加进博会,向世界展示重庆的麻辣精神,还将进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同时,德庄集团还将带着上万吨全球辣椒采购的订单,希望与意大利、墨西哥、马拉西亚的辣椒种植客商,按照李氏辣度等级达成采购协议。 

QQ图片20191018232256.jpg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巡视员孙华培在仪式上表示,“天下第一大火锅”这个重庆火锅美食文化符号,在进博会上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展演展示,将让全世界充分了解到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和重庆火锅的无穷魅力,重庆与全球的互联互通将不断增进!

QQ图片20191018231655.jpg

发布会最后,重庆商务委领导对此次进博会筹备团队授予战旗,预祝凯旋归来,荣耀世界。 

QQ图片20191018231646.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