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新加坡研学DAY4|“星耀樟宜”,机场的自然之旅
04-25 19:0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4日,在新加坡研学之旅开展的最后一天,重庆研学设计师团队来到新加坡星耀樟宜国际机场进行参观。这个被评为全球最“自然”的机场,整个建筑外观犹如一个巨型甜甜圈,同时里面拥有趣味盎然的游乐设施、郁郁葱葱的主题花园、高达40米的室内瀑布及繁盛茂密的森林谷,让身处其间的研学设计师们不敢相信这里竟是机场。 

屏幕快照 2019-04-25 下午7.14.50.png

高达40米的“雨漩涡”

“星耀樟宜”坐落于新加坡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前方,也是机场的核心位置,项目是一座聚集航空设施、购物休闲、住宿餐饮、景观花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该设计的核心是“室内瀑布”。

这座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无疑是“星耀樟宜”的一大亮点。人在室内就可以感受到瀑布的壮观景象,有一种身处大自然的清新感。目睹高达40米的“雨漩涡”从7层高的穹顶上倾泻而下,研学设计师们无不感叹项目设计者的异思妙想。

屏幕快照 2019-04-25 下午7.19.13.png

屏幕快照 2019-04-25 下午7.17.45.png

从白日到夜晚,设计师们在樟宜机场感受了“雨漩涡”不同的震撼景色。在白天时,“雨漩涡”水雾弥漫,大家到沉浸在日光下的水雾中,十分清爽醒神;当夜幕降临,瀑布中一层一层的水幕将会成为屏幕,上演无与伦比的水舞声光秀,让人叹为观止。

梦幻般的主题花园

新加坡素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因此樟宜机场在生态绿化方面,也延续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概念,机场楼内分布有多个主题花园,包括蝴蝶园,仙人掌花园、蕨类园、锦鲤池和兰花园、向日葵花园等,此外还有游泳池、高空步行网道等超多大规模设施,旅者既可赏花、游玩又可了解相关花卉知识,这种互动的设计无疑让旅客对樟宜机场多了一份留恋。

WechatIMG4155.jpeg

绿意盎然的“森林谷”

在五层楼高的垂直绿化带之间是森林谷,研学设计师们除了享受美食和疯狂购物的快乐之外,也再进行了一场与大自然的美丽约会。

WechatIMG4156.jpeg

据介绍,森林谷拥有2000多棵树木和10多万株灌木,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中国、马来西亚、泰国和美国等国家。森林谷设有两条漫步小径,设计师们在绿意盎然的舒适环境中,路经梦幻花园,最终到达星耀樟宜的最顶端一览美景,沉浸在令人赞叹的视觉享受之中。

研学设计师在离开机场前表示,这个项目让工程、景观设计、水景设计、室内设计和艺术设计聚合在一起,并以妙趣横生的设计、丰富多彩的人文艺术、精彩纷呈的购物选择、锐意创新的科技运用,给人们带来了全新旅行体验。“樟宜机场的设计带给我们很大的设计启发,我们能从中学习的太多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