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65英寸大尺寸彩电有望成市场主流
04-23 18:36:55 来源: 上游新闻 重庆晚报

日前,据中怡康报告统计,在今年前十二周,线下零售额TOP3的彩电型号当中有两款是65英寸。65英寸在线下市场零售量占比12.9%,零售额占比25.0%。在315促销当周,65英寸市场份额更高,线下零售量占比16.5%,零售额占比29.5%。而预计到五一促销期间,65英寸市场份额还会进一步持续被拉高。

1.jpg

重庆国美彩电负责人刘超表示,55英寸和65英寸是目前彩电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两种尺寸。就目前国美的渠道数据来看,55英寸和65英寸彩电的销售占比分别在30-35%、23-25%之间。之所以呈现这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上游面板价格的下滑,55英寸和65英寸电视的价格变得亲民化,更易被市场接受。根据中怡康时代的零售监测数据,2019年第12周65英寸彩电均价7044元,本年累计均价7238元,较同期下降了2112元,同期均价9156元。

2.jpg

而另一方面则是消费者对于电视在外观特性选择上的改变,使得拥有全面屏、超薄等工艺设计以及个性化功能特点的彩电更加受到用户青睐。也正是源于这种需求,预示着65英寸及以上的高端大屏电视将迎来持续增长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大屏彩电的需求,主流厂商品牌如海信、创维、TCL等都推出了价格在20000元左右的80英寸-85英寸大屏电视。刘超预测,就现在的市场表现而言,未来65英寸及75英寸、80英寸、85英寸等超大屏电视的销售占比将至少迎来5%-10%的快速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