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29㎡紧凑型家居,简单的家具也能布置出写意空间,小而不乱
04-22 10:58:13 来源:悠米事儿

越是普通的话,越显得不普通,越简约的家,越显得不简单。

小编住着75㎡的户型,都觉得小,空间感觉不够,然而那些紧凑型的家,甚至家居空间也就30㎡的小家,说得好听就是单身公寓,说得不好听就是小蜗居,有时候真佩服他们的布局,小小的空间却五脏俱全。

29㎡空间巧布局

其实小编以前刚刚步入设计,根本不会考虑购置一个小小的公寓,因为不知道何时才会固定下来,更重要的一点是:没钱!然而现在很多小伙伴,或多或少步入社会后,会想方设法拥有一间小小的公寓,这些公寓,一般是小区中,不好规划的空间,一般呈现方形、长形的空间,小编今天和大家探讨:朋友29㎡的空间,且将近正方形的空间如何布局。

1111.png

29㎡户型图

先纵观一番户型图,从户型图上看,将近方形的空间被划分出五个空间,分别是厨房、卫生间、起居室、客厅、以及阳台。在29㎡的空间中,再划分出五个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紧凑。

2222.png

3D俯视图

再看看风格,小编看就是一个混搭的风格,既有北欧简约的影子,也有现代工业的影子,混在一起,也是独有一番滋味,当然小编更加喜欢北欧简约的设计。

3333.png

开放式厨房

而门口左手边是独立的卫生间,右手边是一个开放型的小厨房,其中门口左手边设计了一面嵌入式的全身镜,即使没有玄关空间,出门前也可以看看是否装扮得体。

444444.png

沙发背靠吧台

此外,开放型厨房是和客厅相连,只是中间设计了一张吧台,作间断的效果,把客厅、厨房区分开,而且吧台相对于一张小小的餐桌。一张布艺沙发背靠吧台,墙角位置打造一张小型书桌,成为工作区。

55555.png

客厅兼工作区

客厅的另一半,则是开放式的起居室,一张1.5米的双人床摆放在中间,空出一些空间,在床两边放上简约的边几充当床头柜,最后,稍微修饰一番,即可成为简单的起居室。

6666.png

起居室

值得注意的是,设计时候为了考虑到户型收纳问题,设计了不少柜式收纳,包括了顶柜、起居室和卫生间之间的衣柜,正常来说,如果是季节性的日用品,如棉被之类,则需要放在顶柜,而常用的可以收纳到侧边衣柜里。毕竟小空间收纳也是很重要的。

777.png

客厅角落俯视

此外也适当布局一些墙架,壁画、吊灯、地毯修饰整体空间。让空间显得有种层次感,从地面到天花都有各自的布置。

小户型单身公寓设计思路

看了这个方案,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对小户型空间有了自己的思路,其实在小编理解中,即使是户型相近,但方案是固定的,思维是活跃的,不一样的人,设计出的家居有不一样的味道,不能照搬,即使是真的很喜欢人家的方案,那么面对小户型、紧凑型的小空间,要有什么样的思路?

去繁就简去繁就简的意思就是摈弃繁复的设计,在家居中,小编认为精装修也属于繁复的设计之一,其实,紧凑型的家居,简简单单就可以,因为空间少,设计简单反而显得空间简洁大方。

8888.png

繁复的家具沙发

其次,工艺复杂的家具也是应该抛弃,如一些法式的家具,如沙发、床,一般来说,法式的家具会有不少华丽的雕刻,因为这样的雕刻雕花,法式家具都相对显得较大,那么让这样稍大且华丽的家具放在一个小型的空间,难道不觉得有种不对称的感觉么?

家具小巧灵活对于小空间的布局,除了户型结构之外,组成一个家居环境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家具,而紧凑型空间的家具选择,首要的是以简约的造型位置,其中以北欧简约、极简、现代简约、日式简约等这类型的家具优先选择。

99999.png

小巧的布艺沙发

特别是沙发,住得提醒就是,紧凑型的空间应该选择布艺的简约沙发,虽然简约沙发也有皮艺的,但皮质的沙发给人的感觉是高品位,而在紧凑的空间里,摆上一张皮质的简约沙发,怎么看都有种小气的感觉。而布艺沙发因为简约造型,多种选择的布艺色彩,反而十分符合紧凑的空间,而单人位的布艺沙发,或者双人位的布艺沙发,事实上是为了紧凑的空间而设计的。

91.png

功能沙发五金位

最后,家具的小巧灵活,除了简约造型之外,还有就是其功能性,因为房价一直居高不下,小户型销量的数据明显比大户型、别墅都多,而针对这样的情况,不少产品设计师以多功能家具为理念,设计了不少针对小户型、紧凑型家居的家具,如折叠餐桌、沙发床等。

92.png

收纳空间的功能床

这是一种轻巧的设计,既可以化身家具本身的作用,如沙发床,本身就是一张沙发,但也可以衍伸出成为卧铺的功能,又好比一些床,往往设计师添加了收纳的空间,利用床底的空间,打造出各种收纳柜,方面小户型家居的日常整理。

适当点缀所谓点缀,就是适当的修饰,有人说,如果是大户型、别墅,肯定少不了修饰,因为空间多,不修饰会显得空旷,但小户型、紧凑型空间太少,如果修饰了岂不是显得更拥挤?

93.png

壁画、绿植装饰

其实不能这么理解,特别是小户型、紧凑型的家居,一般家具都是采用极简、简约造型、甚至是多功能的家具为主,往往实用性是有的,但如果不适当修饰一番,小编总觉得这只是居住的地方,而不算是一个舒适写意的家居环境。

94.png

花瓶点缀

而这些点缀可以有小小的绿色植物盆栽、简约的墙画、小巧的工艺品等,稍微点缀,整个空间的环境也就变得不一样。

写在最后

如果有条件,小编也十分喜欢大户型,但现实还是需要面对的,针对小户型、紧凑型,通过灵活的小巧家具,再搭配以精致的装饰品,合理布局,总能打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空间,即使户型再小,只要是自己打造的,看着成果时候,总有一种成就感。就算是只有29㎡,生活也要变得有追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