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新加坡研学DAY1|绿隐中的生态设计
04-21 21:34: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唯简外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全球设计研学计划”开启首站研学之旅。当日下午6点,首批研学设计师从重庆出发,前往新加坡,晚上11:35落地新加坡。

来到这东南亚最美丽的“花园城市”,充满无穷魅力的中西方文化交汇的国际都会,因为相近的文化背景,让大家备感亲近。5个多小时的飞行疲劳在一晚上的休整之后一扫而空。今日中午12点,休整过后的设计师们元气满满的前往圣淘沙岛,开始圣淘沙喜乐酒店参观之旅。

百米长的屋顶花园

地处热带地区的新加坡,今天气温达到31°C,烈日当空,晒得汗流浃背。在圣淘沙喜乐度假村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后,下午2点,在喜乐酒店负责人的引领下,设计师们带着比气温更高的热情首先参观了喜乐酒店的屋顶花园。

8.jpg

10.jpg

555.jpg

圣淘沙喜乐酒店负责人为设计师介绍屋顶花园

喜乐酒店负责人介绍,酒店的屋顶花园总长百余米,是邀请德国设计大师设计的,花园采用沙子作为花草树木生长的“土壤”,关于这点,随团的设计师都感到十分好奇。“为什么采用沙子?第一,草根深入沙层的时候,就像沙漠的感觉,不会捅破屋顶;第二,沙子散热快,可以降低冷气的消耗,从而节省用电;第三,因为新加坡的排水系统相对不是那么发达,而沙子可以吸收雨水,让雨水慢一点进入地下排水系统,从而不会造成淹水。”

极致的生态追求

喜乐酒店的屋顶花园种了许多花草蔬果,但种法十分独特,让人饶有兴致。酒店负责人说,他种植所采用的土壤,是自己专门培育出来的,用剩菜和腐木搅碎喂养蚯蚓,让土壤变得肥沃。

我们看到,他专门建有一座小屋用来培育裹缚着无数蚯蚓的土壤,“不是说我种了这么多花草树木就是所谓的生态环境了,我想要的是这些植物生长土壤也能变得很生态,没有污染,也不贫瘠。”这种极致的生态追求让在场设计师暗暗叹服。

132.jpg

0000.png

喜乐酒店负责人介绍蚯蚓土壤培育

“看不见”的别墅区

参观完屋顶花园后,酒店负责人说要带我们去参观酒店的别墅区,负责人卖了个关子,“大家往对面看,有人看见在哪里了吗,其实距离我们现在的位置不远”,站在9层楼高的屋顶花园,大家远眺而去根本看不见负责人说的别墅区,只是一片热带植物,看来别墅区隐藏在这片绿色之中。

231.jpg

231132.jpg

隐藏在热带雨林之中的喜乐酒店

4.jpg

1.jpg

“穿透”房间自由生长的树木

穿过树林,没走几步,大家来到别墅区,仿佛置身秘密花园。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看到,很多大树都“捅破”别墅房间自由向上生长,看起来十分壮观。

酒店负责人介绍,由于喜乐酒店所处的地形坡度比较大,大约有28米的高度,建造起来十分麻烦,“而且我们建造的时候,还必须保护它原有的生态环境,这对于建造来说,又增加了一层困难,但这些树我们都不会为了建造房屋而砍掉它。”据了解,所有的这些穿透建筑物所生长的树木,都是相关专家做了很多方面的评估,记载它的高度、宽度以及生长速度,生长速度太快以至控制不了的,则用玻璃房包住,用木板做夹板,“树长得快,用木头夹板不会伤到它。”

3.jpg

长满青苔的酒店外墙

处于密林深处的酒店别墅区,让大家叹为观止。同行的设计师方景春认为,喜乐酒店的的设计整个保留了原生态,很生态化,同时建筑材质和环境融合的很好,在自然中融入设计,设计也服从于自然。“别墅外墙很多自然形成的青苔,和环境仿佛融为一体,而没有刻意做酒店的外观,让人看了很舒服,以后我遇到客户有这种诉求,也会尽量考虑以环保、简洁、原生态为主。”

关于全球设计研学计划》》

全球设计研学计划:设计大神的进阶之旅

全球设计研学计划项目是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重庆唯简外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通过海外设计研发平台,整合全球资源,从而提升国内建筑室内设计水平,促进设计人才的培养交流。此项目将为全国各大设计师提供海外研学机会,通过世界名校的参观交流,国际设计大师一对一指导,最终获得国际权威认证,让设计资历不断升级。

首站新加坡之行是全球设计研学计划迈向世界的第一步。据唯简外服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球设计研学计划新加坡项目拥有国际认证资格,学成后将颁发国际知名艺术院校的培训证书,研学期间将由知名艺术院校的顶级大师为设计师解惑授业,有来自世界顶尖学府,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的学习邀请,更有设计大咖指导交流,后续会将学员信息录入人才储备库,提供国内外知名设计事务所实习培训的机会。

接下来,设计研学之路还将辐射全球,走向欧洲、美洲、澳洲等艺术设计圣地,研学内容涵盖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艺术设计、景观设计等方面,未来全球研学计划项目将为国内外输出大量优秀的复合型设计人才,促进全球经济文化的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