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的集团2018年净利增17.05%至202.3亿元
04-21 09:30:09 来源:金融界

美的集团(000333.SZ)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2596.65亿元,同比增长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3亿元,同比增长1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0.6亿元,同比增长28.46%;基本每股收益3.08元,拟每10股派13元(含税)。

美的是一家全球运营的公司,美的业务与客户已遍及全球。迄今,美的海外生产基地遍布15个国家,海外员工约33000人,全球设立销售运营机构24个,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结算货币达22种,同时美的为全球领先机器人智能自动化公司德国库卡集团最主要股东(约95%)。

领先科技打造高端产品体系,美的于2018年10月19日在欧洲最高峰勃朗峰和中国同步发布COLMO高端品牌,COLMOBLANC全新套系产品承载了人工智能技术、跨界技术和数字化仿真设计技术等领先科技,跨界技术的创新应用包括将航空发动机的对旋动力技术用于空调、净化器等产品上,以提高舒适和节能的效果;将导弹从潜艇发射时的降噪技术用于破壁机、电饭煲等产品上,以实现安静舒适的使用体验;将太阳能光热发电中的相变蓄能技术用于热水器等产品上,有效减小产品体积并达到无水垢的健康效果。COLMOBLANC的首套“理性美学、以简驭繁”六款产品,包括冰箱、洗衣机、烟机、灶具、洗碗机及全自动电饭煲,均获得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大奖,并已申请200多项发明专利。

发挥多品类协同优势,着力开展产品家族化布局,整合核心创新技术,开发美的PRO高端套系、青选套系以及房地产前装套系产品,形成家族化、套系化产品矩阵。美的PRO高端套系专为中高端人群设计,具有健康舒适、智能交互、高品质等特点;青选套系,主打年轻化禅意设计、智能家电便捷操作,并以高颜值、简洁作为该套系突出特点;房地产前装套系则是主要面向房地产前装市场的地产开发商和长租公寓运营商而开发的定制化产品,并已于2018年底开始陆续上市。

2018年美的共申请专利15895件,其中发明专利6,102件。截止2018年底,美的累计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9.4万件,授权维持量4.4万件。2018年美的荣获中国专利奖项为2项金奖、2项银奖、11项优秀奖,这是对美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实力的充分肯定。

美的着力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球研发布局和多层级研发体系,具备以用户体验及产品功能为本位的全球一流研发技术投入及实力,过去5年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仅2018年研发投入就接近100亿元,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设立了20个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整体超过10,000人,外籍资深专家超过500人。据科睿唯安统计,美的在家电领域的发明专利数量连续三年稳居全球第一。在强化全球研发中心布局的同时,美的更与MIT、UCBerkeley、UIUC、Stanford、PurdueUniversity、清华、中科院等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度技术合作,打造全球创新生态系统。美的关注与聚焦技术创新、用户创新、产品创新及开放式创新体系建设,关注先行研究体系构建,布局中长期技术储备,为美的保持持续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奠定了稳固基础。

适应行业环境的变化,公司2018年的投资重点在于科技创新、品质改善、机器人与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能力提升、电商渠道拓展与新零售渠道构建、新品牌市场推广、全球运营能力提升及整体智能家居战略执行等方面,公司将严控基建扩能类项目投资与非生产性经营投入,投资资金主要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