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空调安装猫腻多国美“空调十免”肃清乱收费
04-19 15:21: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各地气温回升,前几天还大衣外套毛衫这几天真真就半袖衬衫了。托天气的福,空调又逐渐成为当下人们聚焦的消费点。错过了年初的反季购买,千万别再错过高峰期前的错峰抢购。再拖2个月下去,高峰期来了估计买空调容易,装空调就难了。

image.jpg

日前,记者从重庆国美获悉,针对暑期空调市场,国美将提前抛出福利第一弹——国美420内购会“空调十免”闪装来啦。4月20日当天,凡在国美线下、线上购买空调(标示十免),并在4月20日-5月31日期间进行安装,均可享受安装十免服务。

具体国美“空调十免”都免什么呢?免收远程安装费(20 公里以内);安装日起一年内,本机免费移机一次;安装日起一年内,免本机充氟费;免收普通墙体打孔费(注:如是混凝土墙体需水钻打孔或玻璃墙打孔则正常收费);安装日一年以内免费保养(限 1 次);免费安装普通支架;免费安装室内精装管件(限 1 米内);免安装加长铜管费(限 2 米以内);免收高空作业费(每个顾客限 2 套);本机安装日一年内免费清洗一次。


说到空调安装,很多消费者没有意识到它的重要性。空调行业资深人士都知道,空调讲究“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安装的专业否直接关系到空调使用的效果,例如空调安装的位置选择、空调走管是否美观、空调打眼是否干净、空调是否抽真空等等。国美专业的安装工程师每做一个步骤都会向用户阐释说明为什么这样做。只有非专业安装人员才会糊弄安装。最近网爆多地区空调安装出现不抽真空“惯例”事件,导致用户使用时觉得空调质量有问题。新型变频空调安装不抽真空,会严重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和制冷效果。

image-2.jpg

空调安装行业除了不专业操作外,不得不说的还有安装乱收费问题。近年来,由于家电行业竞争激烈,商家利润普遍缩减,因此很多商家把谋利点放在了空调安装上。负责安装的工人常常以需要增加配件的名义,变相赚用户钱,这几乎成为了行业的“潜规则”。据调查显示,目前已安装空调中,7成空调管线需另加钱。这些安装中有多少是真正需要加管的呢?又有多少是安装工人变相收费的呢?买空调之前一定要选择售后安装专业正规、收费透明的机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