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该把春天的衣服找出来啦,你的衣柜整理好了没?
03-27 11:10:41 来源:新京报

每年收拾衣柜的时候,是不是总会发现一两件自己都不记得买过的衣服?

图片来源/曲美家居官方旗舰店截图

最近,北京白天的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二十摄氏度左右,虽说早晚有些微凉,但厚重的冬衣完全可以收起来了。而每到换季,整理衣柜都是一个“大工程”,除了要将棉服等冬衣收起来,将应季的衣物都拿出来,还会再买一些新的衣服,装进这已经满满当当的衣柜。

每年收拾衣柜的时候,你是不是总会发现一两件自己都不记得买过的衣服,或者终于找到那只之前一直找不到的袜子。其实,衣柜的整理和收纳需要技巧,井然有序的衣柜不仅可以让你要找的衣物一目了然,还可以避免找衣物时将衣柜翻乱,省去很多麻烦。

◆ 给衣柜“瘦身”

前不久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对于女孩子,拍过照的就是旧衣服,朋友就见过的也是旧衣服,发过朋友圈也是旧衣服。“衣服寿命止于拍照”虽然只是调侃,但对于不会再穿的衣物一定要果断地“断舍离”。

图片来源/无印良品MUJI官方旗舰店截图

想要一个整洁有序的衣柜,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衣柜,将那些尺码不合适、褪色变色、甚至“曾经买它穷成狗,如今穿着嫌它丑”的衣物处理掉。

◆ 给衣柜分区,给衣物分类

如果一年四季的衣服不加分类,全部都摞在一起,不仅找起来费劲,还会将衣柜翻得乱成一团;给衣柜划分区域,将衣物分类放置,会更方便衣物拿取。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方网站

将应季常穿的衣物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T恤、卫衣等叠起来收纳,但要注意尽量五件左右为一摞,这样抽取衣物时衣物不容易变乱;

将暂时不穿的毛衣、羽绒服等厚重衣物,放到柜子的高处或者底层,羽绒服可以用真空袋来收纳,能节省不少空间;

衬衫、风衣、连衣裙、皮衣、西服等怕压怕皱的衣服,用衣撑挂起来放置;

内衣、袜子等小件物品,收入收纳盒中,可以避免夹在大件衣物中不容易找到。

◆ 给衣柜“加料”

有的衣柜隔断过宽过高,很容易造成空间的浪费,因为衣服叠放在五件左右为宜,太多会不方便拿取,所以格子多一些、矮一些更便于收纳。对于那些成品衣柜,如果衣柜内部的划分不尽如人意,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改造衣柜。

图片来源/极有家截图

解决衣柜分区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手动”给衣柜分层,可以利用隔板、悬挂式收纳袋将纵向空间充分利用起来,叠好的衣物五件左右一摞,分类放置其中,干净利落。抽屉式收纳盒可以多个叠加放置,也是给衣柜分层的不错选择。

像围巾、裤子每一件占用一个衣架很占空间,利用多层收纳衣架来收纳,多条裤子就可以叠挂在一个衣架上,错落有序,节省空间,间接给衣柜扩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