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最新,顾家与敏华侵权案进展
03-21 10:57:11 来源:新浪家居

3月20日,敏华家具制造惠州有限公司(下称“敏华”)在深圳国际家具展提交了《保护知识产权投诉表》及相关资料,称顾家家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顾家家居”)的两款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投诉站已受理该事务。

目前,该事件已引发多方关注。据公开信息,敏华与顾家在之前就有过专利诉讼。

回到事件本身,据已经公开的信息,敏华在投诉中称,顾家家居两款产品涉案产品技术特征与敏华涉案专利产品技术特征相同。展会知识产权站律师表示,他们将向顾家家居核实情况。

据顾家透露,2014年3月东莞家具展期间,敏华曾以顾家家居的一款功能沙发与其旗下的一款沙发相似为由认为顾家涉嫌抄袭,于是向专利局及法院进行举报。随后,顾家家居发布了《专利之争静待公断》声明,称顾家家居的这款产品早在2013年就申请到了外观专利权,不存在侵权问题。最终,这场2014年的侵权纠纷案件,以敏华公司的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撤销,敏华败诉为结果告终。

抛开事件本身,专利维权在众多领域都引起过纷争,比如苹果与高通,华为与三星,最终或和解,或以赔偿告终。就以家居领域来看,维权所反映出的是家居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格局,说明各企业对产品及品牌的追求已经晋升到新高度,专利维权案或将攀升。

关于此事件,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称,“这是一种行业的进步,它将促进企业人人自省、人人自危,真正跳脱抄袭的低级竞争,向高阶的创新竞争发力”。

数据显示,顾家家居2018年三季度营收近64亿,当前市值245亿元;敏华2018年三季度营收48亿元,当前市值161亿港元,均是家居沙发领域的第一梯队巨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