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智能门锁秒开?智能家居也要“安全第一”
03-18 09:26:32 来源:广州日报

智能家居开始走入百姓家庭,智能门锁、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商品也成为热销产品。而在2018年,一个智能门锁被“小黑盒”打开的视频引发消费者对智能门锁安全性的担忧。视频中,一个“小黑盒”在智能门锁前晃一晃,门锁瞬间被打开。

timg-1.jpeg

智能家居是什么样子?比尔·盖茨耗巨资,经历数年建造起来的大型科技豪宅、被称为世界最聪明的房子“未来屋”,成为世界智能家居的一个“样板房”。随着我国科技进步,以往只能在电影电视中看到的智能家居也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

智能家居,一个“智”字为百姓打开想象空间。想象很美好,现实不尽然,当智能家庭出现安全风险,后果也是相当可怕的。这一幕两年前就出现过,某智能家居被远程入侵并控制所有应用:家中门窗被打开、电器被任意操控、插座自动断掉、智能家居完全不听使唤……最要命的是,破解手段并不复杂!从中不难想象,时下智能家居的安全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不安全,无智能。智能家居为人们美好生活而创造,要是人们最基本的诉求——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生活还有什么美好可言?智能家居又有什么意义?给智能家居装把安全锁,很有必要也很迫切。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让自己的产品经得住严苛的安全考评,确保不出现安全漏洞,才能推向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