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智能家电 带来美好家居生活
03-12 11:31:25 来源:桐庐新闻网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许多年轻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都没有时间与精力去打理自己的家居生活。所幸的是,科技高速发展,也带来了生活的改变。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家电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操控简单、智能工作、解放双手这些都是智能家电给我们带来的改变。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繁琐的体力劳动都逐渐被智能家电所替代,比如智能洗碗机、智能洗衣机等等,对于工作繁忙的人们来说,这些智能家电的降临,大幅提高了生活的便捷。记者走进我县各家电卖场,发现这些智能家电已经来到了桐庐人的身边,正在不断地改变着人们的家居生活。

传统家电趋于智能化

冰箱、空调、电视,可以说是家电界的老三样。现在,这老三样家电也变得越来越聪明。智能化的发展,让这些传统电器越来越会“体贴人意”了。

在苏宁电器卖场内,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款美的对开门智能冰箱。根据产品说明书的介绍,这款智能冰箱可以保持温度、湿度、净度之间的平衡锁住水分营养,保持细胞活性。可以WiFi远程控制,让使用者能够随时随地手机掌控冰箱温度和模式,远程操控冰箱,轻松调温度和转换模式。同样的智能化空调也已经占据了空调市场的半壁江山。销售人员还表示,现在的空调多半都是智能空调。她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变频智能空调,并介绍说这款空调可以根据家居空间的温度来调节,避免环境的湿度太高,并且还具有电路保护功能,也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来操控,使用非常方便。这款空调的智能化还表现在其变频功能,可以智能化控制空调的频率,从而有效地降低电耗。

智能化的另一个常见领域是电视机。客厅肯定离不开电视的,现在的智能电视基本和手机一样了,内置了安卓等智能系统,可以在电视上安装各种软件,拥有着大量的视频资源。在县城富春路上的一家小米体验店,销售人员推荐了一款小米智能电视。从视觉感官来看,整体画面色彩的把控度很到位,同时丰富的色彩变化除了呈现出了极为逼真的视觉冲击外,还对真实自然还原的比较好。销售人员介绍说,这款智能电视具有强大的语音输入搜索能力,无论是老人、小孩,只有大致语音意义,都能够准确识别,并显示结果,甚至还能够对视频内容进行检索。

智能小家电让厨房更便捷

随着外卖行业的兴起,很多人现在都不愿意自己动手做菜了。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下厨房变成了一件难事。越来越多的智能小家电出现在人们的厨间内,让制作美味的过程变得简单和享受起来,也让人们的家居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在苏宁电器卖场内,记者注意到了一款多功能料理机。智能化的电器将多种电器简化为一台电器,把厨房里打蛋、和面、搅拌这些粗活都给包办了,集多种功能于一身。该机拥有不同的配件接口,能够结合20种不同的配件,实现多达百种的不同食物料理方式。

这些智能厨房小电器还能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记者的孩子特别喜欢酸奶,销售人员便专门推荐了一款酸奶机。她介绍说,这款酸奶可以算得上是傻瓜式操作。使用者只需要把牛奶和发酵菌种放进机器里,再设定好时间和模式,等到了预定的时间,就可以打开机器享用了。而且这款酸奶还可以一机多用,除了酿酸奶外,还可以用来制作米酒。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己来烤面包吃。不过自己动手需要很高的技巧。如果想省点心,那么就可以选择一款智能化面包机。使用面包机,只需要把面粉和其他原料放进去,然后设定好程序。和面、发面、烤制等工作都可以智能化完成。使用者同样只需要等待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销售人员表示,相对于冰箱空调等大件家电,消费者接触最多反而是这些厨房智能小家电。这些小家电因为其便利的功能、大众化的价格,更快地得到了推广和使用。

智能机器人让你的房间更清洁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想偸懒的话,吃饭可以用外卖,但清洁房间就不得不自己动手了。不过现在智能清洁机器人的出现,让这个问题轻而易举得到了解决。在苏宁电器大润发店,记者看到了到几款智能清洁机器人,按一下启动按钮,机器便开始进行清扫。一款国产圆盘状的清洁机器人具有自动清扫、防跌落、防缠绕、爬高等功能。它利用超声波来探测障碍物,遇到透明物体也能避开。传感器探测到前方障碍物和大颗粒物体的距离,机器一旦靠近便减速行驶,避免碰撞造成伤害。不过,智能清洁机器人的价格也并不便宜。记者注意到,这几款品牌为philips的清洁机器人,最便宜的也要两千多,贵的要四五千。

销售人员介绍说,现在的先进智能清洁机器人,具有激光扫描、全局规划、记忆识别等多种功能。她介绍了一款进口智能清洁机器人,能够360°全方位扫描室内布局,实时建立并更新电子地图。在清扫之前感应生成所有房间的数字地图,规划直线路径进行清扫,以避免在清扫过程中撞到物体或者原地打转无法继续工作,而且还具有强大的记忆识别功能,能够准确地记忆行走路线、记忆区域清扫状态,避免重复清扫同一块地方而做多余工作。这样的智能清洁机器人,大大降低了人们的劳动程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