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美家课堂】房间采光不足巧装修来弥补
01-04 12:56:57 来源:山西晚报

有读者问:房间采光不足,能否利用装修来弥补?  

某装饰公司设计师武鹏认为,如果无法改变房子户型,可以选择增加窗户数量,或者将墙面改成落地窗,增加进光量。房屋内部尽量采用开放式布局,让光线可以在室内流通,显得更加开阔明亮。室内空间区域划分尽量不用墙面或封闭式隔断,如果需要作区域划分,可以直接用家具区分,也可以适当使用磨砂玻璃、珠帘、线帘等半隔断或镂空隔断,保证室内采光不会被阻隔,营造通透的视觉感受。  

timg.jpeg

房间自然采光不足,增加人为采光也是一个物美价廉的好办法。增加屋内灯光的数量,可以在房间顶部的四角装上LED灯,形成漫射,让室内光源更加充足。空间狭窄的小户型最好不要做吊顶。  

窗户大小往往决定了采光率,尽量要开大,窗台的颜色选择淡色。窗台周围的家具、草木移开为佳,经常拉开窗帘,以便改善采光条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