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联想手机来了“实力悍将”,首款骁龙855版Z5 Pro GT下月发售
12-19 10:5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在北京联想全球总部开了一场联想手机的发布会。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常程开门见山的反思给人印象深刻:“2018年可谓‘内外交困’这四个字”,和外界对于联想手机的看法不谋而合。一语出口,引来台下数百位媒体、粉丝以及行业伙伴的好奇:常程坦诚面对现状的勇气从何而来?既然曾经“内外交困”,那么联想手机如何破局?

WechatIMG2761.jpeg

不断提升产品力,拿好产品说话

不得不说,常程此番言语让更多人看到联想沉稳面对以及寻求突破的勇气:“联想手机业务内部架构调整,外部其他品牌竞争惨烈。在这样的现状下,联想手机这大半年一路追赶。”

如常程所言,联想手机近半年节奏提速:从全面屏手机联想Z5,到AI四摄手机联想S5Pro,再到全球首款屏占比突破95%边界的真全面屏手机联想Z5Pro。尤其是联想Z5Pro的滑盖全面屏设计,使得联想手机成为目前仅有的3家采取该设计的手机厂商之一。

市场给了这匹“黑马”客观的评判。联想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连续4个月逆势增长,增长速度达到70%以上;粉丝增长幅度高达661%,仅一个京东平台就超过250万。数据还显示,今年4月至9月,联想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增长高达85%,在整个行业出现下滑的形势下,增幅远超其他厂商。下半年开始,联想手机取得了声量和销量双双大幅增长,联想Z5一经发布即成为最受用户关注的热门机型之一,并获得京东金机奖线上人气王大奖。在今年“618”和“双11”电商节上,联想手机销量分别占据第六位和第八位。

常程说,不断提升产品力,拿好产品不断超越用户期待,正是联想手机现在以及未来始终坚持的重要方向。

发布多款新品,实力出击岁末市场

屏幕快照 2018-12-19 上午10.58.35.png

距离2018年画上句号剩下不足半月时间,联想Z5s、升级版联想S5Pro以及联想Z5Pro一共三个系列的产品集体出击。显然,联想一方面为在岁末春节购机市场加足马力,同时也为2019年抢占先机。记者注意到,联想全新发布的这三款机型分别覆盖了高通骁龙6系、7系和8系三个芯片平台,技术能力持续提升,可以覆盖更多的用户群体。

联想Z5s.jpg

其中,联想Z5s采用金属中框和双面玻璃设计,前摄微孔水滴摄像头,屏占比高达92.6%。内置的骁龙710芯片采用与骁龙845相同的三大设计,并辅以联想Game Turbo游戏加速引擎,确保游戏时性能火力全开。“联想手机已经成为腾讯游戏TGPA性能优化合作伙伴。”常程介绍,“王者荣耀满帧运行甚至可以追平骁龙845。”联想Z5s现在就可以预约,售价1398元起,12月24日首售。

更让粉丝们喊破喉咙的是,联想还推出了一款“朱一龙定制版联想Z5s” ,外观为今年流行的珊瑚橙色系,采用了6GB+128GB内存,全球限量仅4160台,并将以1998元的价格在12月19日开始预售。

来了实力悍将16比9.007.jpeg

另外一款联想S5Pro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但芯片升级至高通骁龙660,配置提升却维持原来的定价。和联想Z5s一样,升级之后的联想S5Pro也是现在就可以预约,售价1198元起,12月24日首售。

首款搭载骁龙855处理器的Z5Pro抢先布局

855.jpg

骁龙855处理器,是高通最近发布的新一代产品。联想带来的这款Z5Pro实在让业界有点吃惊,因为它搭载了高通这款在AI、5G等方面都会带来强劲性能的骁龙855处理器。

据介绍,联想Z5Pro 855版主频达到2.84GHz,安兔兔跑分超过37万。联想Z5Pro整体机身红黑色搭配,采用渐变碳纤维纹理设计的背壳和超跑仪表盘式,2400万+1600万像素索尼AI双主摄后摄。

屏幕快照 2018-12-19 上午11.12.23.png

更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专门为Z5Pro855版推出了一款搭载12GB大内存的版本,保证了这款手机同时打开数十个应用都不会卡顿。旗舰芯片、首发12GB内存、95.06%屏占比第一,这也让联想Z5Pro成为同时保持这三个第一的一款旗舰产品。按照计划,联想Z5Pro 855版将于明年1月15日开启预约,1月24日首售,售价2698元起。

对于这款产品的定位,联想称其为“划时代超旗舰”。尽管有业内人士对于高通骁龙855芯片能否按期交货持保留态度,但从联想手机由单一的产品序列开始向高端市场以及即将到来的5G风口全面渗透,联想对于手机市场的全面布局可见一斑。

WechatIMG2762.png

另外需要特别一提的是,联想还公布了一项“超级玩家”计划,期待通过该项计划能够打磨出更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常程说,“超级玩家”将免费获得尝鲜体验联想Z5s的权益,同时可深度参与联想手机产品的设计,并能获得受邀参加联想手机超级玩家潮玩趴专属活动的机会。

常程说,“良心优品”是联想手机的旗帜。“2018年我们加磅产品力,2019年期待实现全面突破,让更多、更好的产品走近更广的用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