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水性科天等品牌涂料被检不合格
05-24 11:43:21 来源:新京报

5月2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小型门店销售的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检样品共520批次,合格产品499批次,不合格产品21批次。其中,水性科天等知名品牌产品“上黑榜”。

timg-5.jpeg

多个知名品牌产品被检不合格

本次抽查的依据是SZJG 48-2014《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与胶粘剂有害物质限量》特区技术规范明示的质量指标和要求,检测的项目为建筑装饰装修涂料产品的总挥发性有机物,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均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g/L”。

结果显示,有三款“水性科天”产品被检不合格。这三款产品分别为“水性润彩木器透明面漆(半光)”(规格为“2.5L/桶 合格品”、标称生产单位为“兰州科天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7-07-25”、实测结果为“394”)、“水性木器封闭底漆”(规格为“2.5L/桶 合格品”、标称生产单位为“兰州科天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7-02-15”、实测结果为“441”)、“水性润彩木器透明面漆(高光)”(规格为“2.5L/桶 合格品”、标称生产单位为“兰州科天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7-06-05”、实测结果为“441”)。这三款产品的受检单位均为“深圳市水性科天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此外,还有长颈鹿牌、菊花牌、彩蝶牌等多个品牌产品被检不合格,涉及木器漆、金属漆、面漆等多种产品。

不合格项目将危害人体健康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会对环境产生污染,导致光化学污染和细颗粒物(PM2.5)污染,并加大室内有机污染物的负荷,严重时会使人引起头疼、咽喉痛等症状,危害人体健康。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指在101.3kPa标准压力下,任何初沸点低于250℃的有机化合物。从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的样品类别上看,大部分不合格产品为溶剂型产品,此次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不合格主要是部分涂料为了满足相关性能要求,未作生产工艺调整,使用了过量的有机溶剂。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生产者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以及特区技术规范的要求组织生产,不得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必须严格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查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产品标识,采取措施保证产品质量,不得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公告的不合格产品必须立即停止销售。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当负责退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