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企业布局“掘金”千亿智能家居市场
05-22 11:02:42 来源:广州日报

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兴起,有市场研究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整体产值将接近3000亿元。而智能家居中的智能厨电市场规模也接近千亿元,2017年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2.8%、11.5%和8.8%,潜力巨大。巨大的市场空间正吸引包括美的、海尔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布局力度。

d58cf93cfc33461fe60c13e9614_p24_mk24.jpg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厨电市场规模近千亿元,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零售额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2.8%、11.5%和8.8%,另外嵌入式厨电市场规模达到65.7亿元,同比增长38.1%,潜力巨大。

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各大家电企业纷纷加大布局力度,其中美的厨电精品厨房推出了首个全语音智能厨房,包括烟灶消、微蒸烤、冰箱、净水器等产品新增了“自动工作”“互联互动”等智能化功能,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青睐。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目前,不少家电卖场的“智能”产品已摆在显眼位置。

中怡康的报告显示,厨电行业已持续4年成为家电中增长最迅速的品类之一,市场增速明显要高于传统的大家电行业。目前美的、海尔等都纷纷布局“智能家居”,包括搭建云平台,以及推出智能家居操作系统等。

业内人士表示,从实用技术进行功能性创新看,未来关注健康、美食生活体验、可定制化的智能厨电将会越来越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