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应对大面积墙面 8款色彩背景墙设计
12-25 13:37:44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60c82aeb66d3233a794e91ad5645877a.jpg

在黄色与灰色的组合之中,适当地加上一些黑色作为点缀是十分重要的,而黑色的布置与家具在选择上也很多,因此这样的组合起来一点也不难。灰色的色调可以适当地选择深灰与浅灰两种不同的色调与黄色交互使用,即使在加上更多的色彩,无论是黄色的近色系还是撞色的色系都一样会变得十分柔和。

a094c2aad09de56af9bc5ffe694ab289.jpg

橘红色墙面占据了客厅大面积的墙面空间,给予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奠定室内活泼氛围。为了适当调和,靠窗边位置的中性色出现缓和了橘红墙面的视觉冲击。橘红跟浅棕色搭配在一起,不会觉得突兀,反而两种不同的色调擦出和谐的火花。

39654430c040cb6f2d7d2e7bf7490821.jpg

蓝色跟黄色一直都是经典搭配色,出现的频率会很高,当之无愧的色彩姐妹花。这一空间里,除了传统且常见的蓝黄搭配外,适当的紫色融入也打造亮点,给予室内最为丰饶的视觉层次。

2fffce92aad11bf325d34f36a2aa088d.jpg

黄色和绿色的配色方案,搅动新生的喜悦。就是简单的空间,却因为墙面色彩挑选的出彩,焕发出别样魅力。深一点的绿色跟黄色的适度调和以及相称,分寸都拿捏的恰到好处

26de6f21387f03608efdfac13b9b7e25.jpg

一般人在居家中,不太敢尝试过于大胆的颜色,认为还是使用白色比较安全。如果喜欢用白色,又怕把家里弄得像医院,不如用白+蓝的配色,就像希腊的小岛上,所有的房子都是白色,天花板、地板、街道全部都刷上白色的石灰,呈现苍白的调性。

3f4940a26d276dd2c7f46804c77d2749.jpg

和蓝色一样,绿色也能带给人身心平衡的感受。这样的绿色墙面,让人感觉好像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空气一般,如同把森林搬回了家。绿色有利于放松眼睛,为身心带来平衡,宛如做了一次心灵SPA。墙面选择了浅一点的绿色,配合白色温柔过渡,不至于大面积使用产生视觉压抑感。

300a7e8440f4b7a562fba149812fe486.jpg

如果绿色是让人内心感觉平静的色调,可以中和黄色的轻快感,让空间稳重下来。所以,这样的配色方法是十分适合年轻夫妻使用的方式。不必大动“干戈”,只需通过居室装饰品,如花或装饰画的色彩营造,就可以加强家中同种色彩的表现。

650ff39c7d4870c486da0fb0fc5b0bc3.jpg

墙体部分,选择了较为鲜亮的红,而且是大面积的整体涂刷,另外一边则是用白色涂料做出了墙面图案的处理,来分割原本单调的客厅墙面,以呈现出丰富有变化的视觉感。中间两条彩色墙漆的出现更是改变了空间单一的视觉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