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大力推进“救在身边”城市行动,市急救医疗中心举办急救志愿者培训活动
09-25 18:48:1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市急救医疗中心供图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推进“救”在身边城市行动志愿服务,24日上午,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举办了“救在身边”城市行动急救志愿者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重庆卫生健康青年志愿服务总队、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团委联合主办,主要围绕心肺复苏术及AED的使用,对主城区多家药房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之后还将现场实操考核并颁发合格证书。

微信截图_20210925185157.png

▲参加培训的急救志愿者合影

近年来,重庆市紧紧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积极思考、勇于创新,成功培育打造了一批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而“救在身边”城市行动志愿服务项目便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据市急救医疗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救在身边”城市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旨在解决救护车到达急救现场前,没有专业人员精准指导“第一目击者”采取有效急救措施这一“痛点”。

为此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总队不仅进行了相关培训,还构建了“1+50+500+5000”的志愿服务模式:“1”是国内首创研发的“急视救”视频120App,使用者通过一键视频报警,第一时间可在接线医生的视频指导下进行现场急救;“50”是覆盖全市的50个公众急救技能培训基地,每月免费面向公众开展培训;“500”是将遍布城市社区的500家连锁药店、诊所纳入急救志愿服务点,开展急救志愿者招募、培训和宣传;“5000”是整合机场、轨道、公交、社区等城市急救资源,建立5000个急救志愿服务网点,构建城市急救志愿服务网,实现“救”在身边。

微信截图_20210925185213.png

▲教学现场

目前,“救在身边”城市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明显,自2018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累计开展35个月,开展急救培训志愿服务活动240余次,向7万余人普及了急救知识及技能。

市卫生健康委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深化和推广,已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和号召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团组织积极联合当地药监、交通等部门,共同完善推广城市急救志愿服务体系,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及技能,广泛招募和培训更多的急救志愿者参与该项活动,逐步建立城市急救志愿服务网络,为城市应急救护的公益事业发展赋能,为健康中国重庆行动助力!

微信截图_20210925185223.png

▲学员练习使用AED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