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慢读 | 懂你的人,才配得上你的余生
09-25 12:14:26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愿有一人,懂你悲欢,知你冷暖。

1

很喜欢一句话:“懂你的人,会用你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不懂你的人,会用他所需要的方式去爱你。” 

人生漫漫,你我皆在途中。

每当感到孤单的时候,总想有一个人能出现,无须太多言语,只要一个表情或一个眼神,对方就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这世间所谓的岁月静好,都抵不过一句“我懂你”让人心动。

正所谓:“一个懂你泪水的人,胜过一群懂你笑容的人。” 

跟不懂你的人在一起,是种什么感觉?

其实,答案很简单,哪怕两个人,却觉得比一个人时更孤独。

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树叶,也没有始终契合的两个人。

懂你的人,之所以能懂你,不是因为他有什么心灵感应。而是他知道,在感情的世界里,懂,永远比爱更重要、更难得。

难怪会有人说,好的感情,从来都是你懂我心,知我意。

在拥挤人海里,能遇到一个为你而来的人,大概就是一段感情最幸运温柔的模样。

图片

名家画廊 | 爱德华·西奥多·康普顿

2

有位作家,未成名前是一名小职员。

有一天,他落魄地回到家告诉妻子说,自己失业了。妻子听后非但没有生气,反倒是安慰起他来:“这样你就有时间专心写作啦!” 

作家点了点头,而后却一脸担忧道:“我光写作不干活,我们的生活怎么办?” 

妻子跑进屋,从抽屉里拿出一笔钱。

作家吃惊地问:“钱从哪儿来的?” 

妻子解释道:“我一直都相信你很有才华,有朝一日,你一定会写出一部著作,这些都是我平时从家用中省出来的,而且我还有工资够我们两个生活了。” 

在妻子的鼓励和支持下,他没有放弃写作,坚持多年终于写出了一部成功的作品。

每当记者问起最想感谢的人时,他都会感慨:“人生最幸运的事就是遇到懂我的妻子,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 

有时候,夹杂着懂得的爱,远比爱情本身更让人心动。

因为懂你,所以,在任何时候都鼓励和支持你,时时刻刻都会相信你。

因为懂你,所以,会牵起你的手,抵御狂风暴雨。

你只需要无所畏惧地向前冲,不必改变成任何人所期待的样子,活出最好的自己就行。

在漫漫余生里,彼此依赖,相互扶持,这世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身侧之人很懂你。

图片

名家画廊 | 爱德华·西奥多·康普顿

3

真正懂你的人,会时刻把你的一切都放在心上,第一时间发现你的喜怒哀乐。

别人只关心你走得远不远,他会心疼你累不累,会给你温暖的拥抱,暖心的安慰。

在你开怀大笑时,他会分享你的开心,幸福感油然而生。

人们常说:“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和懂自己的人在一起,未来的日子也会过得温暖幸福,安然自在。深情给对了人,才值得用余生相待。

愿有一人,懂你悲欢,知你冷暖,陪你看尽春夏秋冬,走遍山河湖海,抬头皆是温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