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歌剧《尘埃落定》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
09-25 11:09:1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市文化和旅游委供图

9月25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消息,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24日落下帷幕,重庆市歌剧院创排的歌剧《尘埃落定》获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

据了解,本届文艺会演的42台参演剧目,是从全国各地选送的101台剧目中遴选产生。9月1日至9月24日,参演剧目以每天3部上线、每部展播5天的方式在国家民委网站和央视网展播。

▲歌剧《尘埃落定》演出剧照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市歌剧院紧跟时代发展,关注当下社会现实,坚守艺术阵地,从历史的角度去审视社会发展,继创排歌剧《钓鱼城》《辛夷公主》之后,再次推出精品力作《尘埃落定》。

《尘埃落定》由冯必烈、冯柏铭父子改编自阿来的茅盾文学奖同名作品,从康巴藏族土司傻儿子的视角讲述了土司制度衰亡的传奇故事。原著小说自1998年问世以来,先后被搬上川剧、舞剧舞台。2018年,重庆市歌剧院首次用歌剧的艺术形式对其全新诠释,问世以来广受好评,先后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等,今年5月该剧还获第24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