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慢新闻 > 正文
恢复供电抢修路上,村民们扛着锄头来助力
09-24 20:03:2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文翰 通讯员 冉昊天 毛洪羽 摄影报道

中秋期间,城口县受到新一轮暴雨侵袭,东安镇受灾最为严重,道路、电力、通讯一度中断,抢修迫在眉睫。在电力工人昼夜不停抢修的同时,东安镇德安乡村民迅速集合,自发协助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搬运抢修物资,极大的加快了当地灾后抢修进度……

国网重庆城口供电公司检修班在东安镇抢修抢险

“路断了,电力公司的师傅们昼夜不停的抢修了3天了,靠人力运送物资太消耗精力,我们分两队,有皮卡车、摩托车的都开起送泥沙、运物资,另外一队跟我到现场搭把手,他们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帮忙。”说话者,正是东安镇德安村村党支部书记唐刚。他介绍,在9月21日,他在便道处护送学生时,看着抬着电杆、扛着钢绞线的电力员工一趟趟的从面前艰难走过,便召集德安村村委成员开展专题会议讨论协助供电抢修事宜,决定发动全体村民无条件提供免费泥沙和劳工支援供电公司抢修。

 东安镇德安村居民帮助抢险人员和泥起坎

“电力师傅,技术活路我们不懂,搬运活路可以让我们来做!”9月22日一早,村民们便积极响应,拿起务农的铲子、锄头赶往立杆点,只见村民们肩上扛着水桶,背上驮着用麻袋装着的石料,卸石和泥,挖土起坎,这支临时组建的特殊抢险队伍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老乡啊,今天多亏了你们鼎力相助,才能这么顺利!不然的话要今晚才能搞好。”电力工人感谢道。

23名村民的热心协助下,电力工人们经过两天的奋战,6根崭新的电杆立了起来,当地居民恢复了供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